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忆父亲戎马经历 600张军身图曝光

上官云

2014年06月19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先勇现身北京预热新书 回忆父亲白崇禧戎马经历

白先勇现身北京预热新书回忆父亲白崇禧戎马经历

  白先勇

  18日晚,著名将领白崇禧之子、小说家白先勇在北京举办“文学与历史”讲座,与读者分享写作经验与父亲一生戎马经历。

  白先勇是白崇禧幼子,曾师从知名学者叶嘉莹,迄今为止有多部作品出版,其中不少与父亲有关。如出版于前两年的《白崇禧将军身影集》,以六百张图片配上说明,将与父亲有关的那段民国历史串联起来进行讲解。白先勇表示,这样也是从侧面讲民国史。

  要写有关白崇禧的书,就势必要熟悉相关历史。白先勇研习了自父亲参军到去世为止能搜集到的大部分资料,给他留下印象较为深刻印象的是白崇禧后来治理广西的过程。他介绍,当时白崇禧很重视广西的全面发展,包括文化、教育等的平衡。

  “不少文化名流都曾经到访,比如胡适。”白先勇说,即便闻名后世的大画家徐悲鸿也曾经在广西建立桂林美院,并在那里教书。也正是在此期间,徐悲鸿创作了著名的《广西三杰》,里面的人物之一白崇禧,“这幅画现在存在北京徐悲鸿纪念馆,画的栩栩如生,对我父亲的神态描摹很到位。”

  据了解,白先勇近期有两本著作出版,一本是《父亲民国》,一本是《关键十六天》,均与历史有关。其中《关键十六天》将不日于中国大陆上市,其中援引了很多历史文献。而在这之前,白先勇自认比较好的作品则是《台北人》。他说,自己在那部书中讲到武昌起义、五四运动。

  当天演讲约有两小时,超过百位读者到达现场,几十人自带垫子席地而坐。白先勇与之进行热烈互动,并数次表示对读者热情的感动。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