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婷陈明昊老同学创新剧社 回忆曾与知名导演聊崩

陈然

2014年06月19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同学创新剧社

梅婷与陈明昊是中戏老同学。记者 郭延冰 摄

在影视剧中,梅婷多以温婉娴静的形象示人。但在舞台上,她为数不多的几部话剧却都有着极其迥异的表现。

在孟京辉话剧《盗版浮士德》中,她与陈建斌对戏,出演“浮士德”的初恋情人;在《我爱桃花》中,她是性格泼辣、婚后出轨的英子;在《天堂隔壁是疯人院》里,她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得狂躁症的周文天,一个是精神分裂的咪咪;到了《人面桃花》,她挑战小说家格非笔下爱幻想的女孩秀米,从少女时代演到垂垂老矣。演了十多年影视剧的梅婷,因有着学舞蹈和戏剧的经历,始终对舞台念念不忘。“在戏剧舞台,我可以选择一个角色是影视剧里没碰到,别人也不会找我演的,舞台上没人会阻拦我去大胆地尝试”,梅婷说。

此次,梅婷拉上了中戏老同学、戏剧演员陈明昊,二人一起成立了“蛇槃兔剧场”。他们领衔主演的首部作品《第二次别离》请来了曾与陈明昊合作戏剧《伽利略》的导演张南与文学顾问赵晗,此外还有演员宋宁、刘正加盟。7月9日至20日,该剧将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

■ 剧情

《第二次别离》取材自希腊神话中欧律狄刻(Eurydice)与俄耳甫斯(Orpheus)超越生死之恋。美国剧作家萨拉·鲁尔重新改写了这个故事。欧律狄刻在自己的婚礼上意外摔下楼梯,来到冥界遇到父亲,却失去了记忆。她的爱人俄耳甫斯决心用音乐打开冥界之门救出她。

谈老同学

上中戏时,我的第一个观察生活练习就是跟陈明昊一起做的,我们演一对老头老太。后来他的作业我也几乎都演了。

有次,一个很有名的导演想请我们俩一起演个电视剧,我心想,这人眼光真好!我特别着急想演,结果在电话里就跟导演聊崩了,最后一赌气就没演。我也没跟明昊交流过,过了好长时间我才知道,我们在互相不知情的情况下都没演。那以后我也没有试图拉他去演电视剧了。他已经在舞台赢得了观众的热爱,这也是我看重他和欣赏他的一点。但另一个角度说,这么优秀的演员也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口述:梅婷)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