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姐弟恋专业户”张博:愿做一只“倒霉的”企鹅

杨文杰

2014年06月19日10: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姐弟恋专业户”张博:愿做一只“倒霉的”企鹅

  张博主演的《金战》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当初为了在高希希导演的新《三国》中演孙权,他用了半年的时间来争取角色,但表演的过程并没有很开心,“整个人都在一种很紧张很收敛的氛围中”。相比之下,张博更喜欢军旅战争题材中的自己,徐纪周导演的《战雷》里,“痞子兵”高等仿佛就是他自己,而这次《金战》中的秦国梁,“让我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是一次蜕变。”

  张博的经历颇具戏剧性。18岁,因为受不了别人的颐使气指辞去香格里拉酒店调酒师的工作,兜里揣着十来块钱每天在北影厂门口蹲点。制片人李书在北影门口人头攒动的群演堆里相中了张博,“第一眼看到这个男孩子就觉得他有一种特殊的气质,高贵、忧郁,让人特别想帮助他。”于是补习、考学,在一个个彻夜复习的夜晚之后,张博考入中戏,与文章、白百何、杨烁等成为同班同学。毕业后,他先后在《苍穹之昴》、新《三国》等作品中多次饰演帝王将相,成为继黄晓明后小有名气的年轻皇帝专业户。张博红了,但他在十年约满“转会费”最高的时候又选择和李书续签了长约,“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怎么能分开呢”。

  不知从何时起,张博变成了“姐弟恋专业户”,和徐帆、闫妮、秋瓷炫、姚芊羽、刘威葳、关悦、小宋佳等轮番谈起“姐弟恋”。张博用不同的菜系来形容合作过的“姐姐们”:“徐帆姐姐像川菜,很有味儿,也很有劲儿,够辣。秋瓷炫呢就是甜甜的,像杭州菜,总能给你很甜的一种感觉。姚芊羽是偏苦一点的那种,能给你很深刻,让你一辈子也忘不掉的那种。刘威葳就是酸酸的,她能酸到你的心里去,她有一股酸劲。闫妮是酸甜苦辣都有了,她是一个满汉全席。”

  “舌尖上的姐弟恋”道道精彩,生命中的女神却迟迟没有出现。其实现实中张博就是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知书达理的女人,心目中的女神王祖贤、林青霞也暴露了浓浓的“怀旧姐姐情结”。张博说,年龄不是问题,《金战》里秦国梁与罗天晴的恋情诠释了他的爱情观,“两个人相距好远,反而会对对方有更多的想象力,能走到一个终点,距离产生美。企鹅和北极熊的爱情,总结得很好。我愿意做那只倒霉的企鹅,而我的她是那只宽广的北极熊。”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