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贝克汉姆忆闯2002年世界杯决赛 用关键一球结束4年谩骂

2014年06月25日08:29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卫·贝克汉姆》封面 (资料图)

【注:京东集团“京东出版”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对本书进行连载,禁止其它媒体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京东集团“京东出版”。】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陈苑)2014巴西世界杯赛事正酣,绿茵场上的众多球星引人瞩目,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运动精神曾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著名足球偶像大卫·贝克汉姆推出个人自传,讲述自己鲜为人知的趣闻要事。在全世界球迷眼里,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有激动人心的射门和灿烂瞩目的奖杯,也有挫败、失落,甚至绝望。本书将大量读者关心、却未从其它相关书籍中得见的信息进行了首次披露,细数贝克汉姆在赛场的日子,见证二十年的传奇足球之旅。

图书信息:

作者:[英] 大卫·贝克汉姆

译者:邵智杰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4月

精彩书摘:

我能听到鼓声在响,仿佛全世界只剩下它的声音。只有一个鼓在敲,那节奏和声响一直传到球场上来。球场里的其他地方似乎都是一片寂静,仿佛每一个球迷都知道,接下来的这一脚球将决定比赛结果。

砰砰砰,砰砰砰……

我的英格兰国家队队友泰迪·谢林汉姆捡起了球,想把它放到刚刚埃米尔·赫斯基被希腊后卫侵犯的地点。我感到我的肾上腺素在飙升。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93分钟,英格兰队1:2落后。除非我们现在进一球,否则我们将无法打进2002年世界杯。

现在想想都令人透不过气。

我从泰迪手里把球拿了过来,自己重新把它放好。他不是很想让我插手,轻柔而坚决地用肩膀把我顶开。“我来,大卫。”他说,“我相信我能搞定。”

但什么都阻挡不了我去踢这一个任意球。我很有信心,很冷静,也很坚决。我知道我会搞定的。尽管那场比赛我已经罚了好几个都没成功,但我的信心仍然高上云霄。而且就算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我依然精力充沛。

“泰迪,这对你来说距离太远了。”我说, “相信我,我能行。”

我少年时代曾经踢进过一个位置几乎一模一样的任意球。那是我在曼联的头几个赛季,我们在打一场A队的比赛。曼联队长布莱恩·罗伯森当时正跟我们训练,因为他刚刚伤愈。我们在禁区前沿得到一个任意球,罗伯森上前要主罚。

他当时是英格兰队长,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从他手里抢过球。“对不起,但这种球通常都是我来踢。”我说。人们都不敢相信我的莽撞。罗伯森此后很多年都一直因此事为难我,但我想这事表明了我即使是年少的时候也很有自信。我相信我有能力交出好成绩。

泰迪看得出来,我是不会后退的,尽管他年纪比我大,经验也比我丰富,但他还是走开了。只剩下我、皮球,还有我和球门左上角之间的那25码距离。

但是,这一脚不仅是为了英格兰,也是为了我自己。这是为了给四年来的谩骂做一个了断。四年来我所受的辛酸,四年来英格兰球迷——不是所有,但数量足够带来伤害——在我为英格兰踢球时对我喊出的那些最恶毒的语言。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