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麦家展开世界杯文化之旅 "解密"海报霸气现身西班牙

张杰

2014年06月26日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家展开世界杯文化之旅

到巴西看世界杯总决赛

世界杯激战正酣,著名作家麦家在本报上开设世界杯球评专栏“桑巴风声”,思路跳跃,纵谈天下足球与世界文学,妙笔生花,引发读者热读。2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从麦家助理处获悉,麦家将出现巴西,现场观战世界杯总决赛,为本报发回他最生动、火热的决赛球评。在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总决赛之前,这位近期因谍战作品《解密》在西方世界读者中风头正劲的“谍战文学之父”,也前往西班牙、马尔克斯的“第二故乡”墨西哥、“博尔赫斯的故乡”阿根廷,展开他的文学大师朝圣之旅。

麦家表示 在墨西哥和阿根廷,他将分别与他景仰的马尔克斯和博尔赫斯有一番“神交之旅”。据麦家的助理闫小姐介绍,麦家的作品在西班牙也受到重视。在麦家踏上西班牙的国土之前,麦家的《解密》就已经在西班牙出版上市,首印3万册。其图书的宣传海报还“霸气”现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街头上的18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车身,“广告将连续投放40天,接下来还会出现在巴塞罗那的公交车上。”

闫小姐还透露,如此大手笔宣传中国作家的作品,比较罕见,“出版方为西语国家第一大出版集团‘西班牙行星’,此前获此殊荣的作家只有丹·布朗等极少数的畅销作家。而3万册的首印数和12.5%的版税率,都相当于是欧美畅销书作家的规格。”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