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百名诗人“向汉语致敬” 60后至90后齐聚吟诗

张杰

2014年06月27日07: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名诗人相聚成都吟诗“向汉语致敬”

26日,一场名为“向汉语致敬”的诗歌吟诵会,在成都合江亭一家酒店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福州、青海、云南以及从海外归来的100名以上诗人参加了此次吟诵会。其中有40多名诗人上台吟诵。

据诗人何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参加此次诗歌活动的诗人,绝大部分是来自一个名为“九眼桥诗歌群”的诗友群,而他正是该群的群主。何春介绍,该诗歌群正式成立是在 2014 年 3 月份。群里的诗人成员基本稳定在150人,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其中有一些四川本地诗友,是认识30多年的诗友。有的则是上世纪80年代的川大、川师大的校园诗人。”

据悉,这些诗人们的职业也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教授也有公司老板,有公务员也有学生,年龄覆盖60后、70后、80后、90后。何春说,“我们这个诗友群,只专注于诗歌创作、交流本身。我们有一个主题精神:关于诗,止于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