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易峰:南派三叔钦点其饰《盗墓笔记》男一号吴邪

2014年06月30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内心藏着小恶魔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文/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图/京华时报记者吴平

  2007年以歌手身份出道,近年来主攻演戏的李易峰在《幸福最晴天》《千金归来》等多部剧中担任男主角。近日,由李易峰主演的偶像剧《古剑奇谭》将播,他还被南派三叔钦点扮演电视剧版《盗墓笔记》男一号吴邪。李易峰做客京华茶馆话匣大开,谈及和杨幂、郑爽、唐嫣的合作,他爆料杨幂最爱黑他,而他最喜欢整蛊唐嫣,并称自己的内心藏着一个小恶魔。

  关键词 《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开得起玩笑

  6月24日,南派三叔正式公布了将由李易峰扮演电视剧版《盗墓笔记》男一号吴邪,李易峰坦言要想演好众多粉丝喜欢的吴邪挺有压力,“不管怎么演都可能会有争议、板砖,之前和三叔吃饭,他就告诉我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

  谈及南派三叔近来的精神状况,李易峰笑说三叔一切正常:“挺好的,我相信国内的医院还是挺靠谱的,没治好一定不会放出来。”李易峰坦言南派三叔私下很随和,“他是经得起开玩笑的。”

  关键词 搭档

  杨幂喜欢自黑也黑别人

  李易峰主演的魔幻偶像剧《古剑奇谭》将于7月2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剧中他和杨幂饰演的风晴雪有颇多感情纠葛。李易峰笑称这是第一次和杨幂演情侣,“杨幂说话很直,比较喜欢在人身后补一刀,自黑也黑别人。”

  李易峰回忆拍戏时正值横店酷暑,在沉重的头套和厚衣服下难抵闷热,他说“好热”时竟被杨幂听到,“杨幂说‘哎,这么娇气啊,热你就回家吹空调啊,就不要出来挣钱了。”李易峰称,如今他已掌握了反击杨幂调侃的招数,“现在看她在朋友圈里吐槽,我就说‘不要闹了,快回去喂奶吧!’”

  在李易峰看来,杨幂不仅内心强大,而且十分敬业,“有场戏她要被绑架在一个麻袋里,麻袋里好多小虫子,爬在她的脸上、头发上,她说痒到不行了,但还是继续拍。”

  演李小璐儿子容易出戏

  《古剑奇谭》中李小璐要扮演李易峰的母亲,李易峰解释这是角色需要,“她的角色死掉后尘封在一个冰窖里面,容颜是没有改变的,所以她醒来还是那个样子。”

  被问和李小璐演母子会否出戏时,李易峰笑说:“当我抱着她那一刹那,我觉得很难相信她是我的母亲。然后我就得说服自己,去融入那个角色环境中,最重要是去找到那个感觉。李小璐的戏份是集中在两天就拍完了。”

  整蛊好友唐嫣屡试不爽

  此前李易峰曾被爆料在片场爱搞怪,被问是否整过别人时,李易峰笑说:“就是拉近一下关系,男生总是喜欢逗女生。”他透露好友唐嫣属于没心没肺那一类,片场逗唐嫣总屡试不爽,“我说哎快看鞋带松了!她就去看,下次我再说‘看!鞋带松了!’她还是继续低头看,每一次都会被整,我也会觉得有成就感。”

  李易峰用网络热词形容自己私下其实挺逗比,在和唐嫣合作《活色生香》时他需要男扮女装演媒婆,化完妆后觉得自己长得挺像阿娇的,于是发给阿娇看,“我连忙问她像不像,然后阿娇说哪里像?!可能我内心某一些部分潜藏着一个小恶魔。”

  关键词 感情

  不愿回应与李多海绯闻

  李易峰透露,他曾恋上一位圈内好友,因与其分手曾痛哭过,“一整天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不喝水、不吃饭。”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李易峰在参与录制最新一期《快乐大本营》时曾讲述与合作过的韩国女星李多海有过一段恋情,女方提出分手时他完全不能接受,还曾去韩国找女友,却未能挽回。问及那位让他心碎的前女友是不是李多海时,李易峰不愿回应。

  谈及恋爱观,李易峰称他从不接受做备胎,也从未储备备胎,对方出轨、有第三者是自己不能接受的。

  ■快问快答

  歌手身份不能丢 备战歌坛发专辑

  ★京华时报:别人黑杨幂脚臭,她都无所谓;那别人说你脚臭会生气吗?

  李易峰:应该不会,如果我穿运动鞋不穿袜子的话,确实会脚臭。

  ★京华时报:杨幂生了孩子以后你们之间有什么交流吗?

  李易峰:有,我还发微信祝福她。我记得她生孩子前两天晚上,还和她发微信,杨幂说:“我最近每天就躺在家里,没事就吃啊,一天吃很多,我怎么还是这么瘦,还是这么少女呢?”

  ★京华时报:《古剑奇谭》里与郑爽合作,最近她宣布了分手的事,你怎么看?

  李易峰:她作为一个女孩子很勇敢。拍戏时天气很热,郑爽也是穿着厚厚衣服和大家一样吹着风扇,也不会说‘好热我不想拍’,我觉得她还是挺敬业的。

  ★京华时报:有没有因为别人的质疑受伤过?李易峰:没有。如果别人质疑我演戏,我不会生气,会去想为什么他们会觉得不好。我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的人,媒体朋友一直对我挺好,他们会想“峰峰面子观念很强,我们就不打击他了”,哈哈。

  ★京华时报:现在很多CP粉(拥护某对荧屏情侣的粉丝群体)有的喜欢你和李沁的组合,还有拥护你跟唐嫣的,你怎么看?

  李易峰:那就证明这个CP(这一对)很成功嘛,目前和唐嫣的组合好像网友呼声最高,这个很厉害了,因为《活色生香》还没播嘛,我很期待这个播后大家的反应会不会更强烈。

  ★京华时报:这些年接演的戏不少,会否影响音乐上的创作?

  李易峰:肯定是这样的,把重心放在一边的时候,天平不可能平衡。所以这几年就靠唱唱主题曲、插曲,好让自己的歌手身份不变的那么生疏。之后有合适的机会我还是想发一个专辑,EP也好。

  茶掌柜 猪小菜

  由于茶博士谢语对未来工作有了新规划,即日起将由我打理京华茶馆。

  跟本期来做客的李易峰算是老相识,2007年初次见面时他刚刚结束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腼腆寡言。如今,这位青葱少年早已成长为偶像剧当红小生,聊天过程中无论自黑还是黑别人都游刃有余,堪称娱乐精神一级棒的有胆人士。听到我说他的女装扮相不如马天宇,他立马不服输地表示:“马天宇扮女生还是像马天宇,我是像阿娇啊!”问及有没有被劈腿过,他很冷地回答说:“劈腿没有,我只被PS过。”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