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声音"证实齐秦顶替罗大佑任导师 临阵换将焉知非福

2014年07月01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声音临阵换将焉知非福

  如果把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当成一出戏,那么它还没开场,就已经通过导师这个角色,完成了悬念、转折和高潮等元素,赚足了话题和眼球。

  罗大佑、那英、杨坤和汪峰四人,在六月初曾经被《中国好声音》官方正式确定为新一季的导师,罗大佑是唯一一位“新人”。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在一周后,就已经开始有罗大佑将会退出导师的传闻出现,直到6月29日,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当齐秦顶替罗大佑出任导师的消息被官方证实,新一季《中国好声音》,也终于在最后时刻完成了最后一块人员拼图。

  罗大佑本人虽然把退出《中国好声音》导师的原因,解释为与档期有冲突,但这个原因显然没有说服力。首先,罗大佑未来几个月的档期,肯定不会是在上一周才确定的,如果早就发现有冲突,那么一开始就不会接受邀请。再者,比起那些当红明星和艺人来讲,罗大佑还远没到忙不过来的程度。更何况,像《中国好声音》这样国内顶尖的娱乐节目,对许多音乐人来讲,都会是档期内首先会考虑的工作对象,为了别的工作放弃《中国好声音》导师一职,还是在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不合常理。

  真正的原因,或许还在于6月初《中国好声音》宣布罗大佑出任导师时得到的市场反馈。虽然顶着华语音乐教父的头衔,但对于《中国好声音》主要的年轻受众来讲,罗大佑却是一个作品陌生、长得又不好看的“过气”音乐人,甚至对他进行了大量的诟病以及谩骂。

  这样的反馈,不仅让很多听罗大佑歌长大的老歌迷出乎意料,更让节目组甚至罗大佑本人都始料不及。这对于双方的合作,必然很快形成一种心理障碍。可以想象的是,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或者会被罗大佑拖累,而罗大佑也担心自己很难适应节目的娱乐氛围。当双赢几无可能,有可能的双输摆在眼前时,好见好散、再见不难倒成了最佳选择。至于罗大佑是不是因为在《中国最强音》和章子怡“结怨”,与汪峰有可能水火不相容的揣测,终究是揣测而已。

  至于顶替者齐秦,其类型倒是和罗大佑有些相似,但其横跨三个时代的影响力,尤其是他对大众市场和年轻歌迷的号召力,比罗大佑更接地气,更有人缘。但选择齐秦最大的问题,则是此前他在《我是歌手》《声动亚洲》和《歌声传奇》等节目中的表现,都难称抢眼,娱乐精神上他也不及哈林。《中国好声音》的这个新选择,的确是临时抱佛脚。

  不过,齐秦作为“美梦成真”的老板,他公司旗下就有彭佳慧和辛晓琪这样的优质艺人。更好的行业资源和艺人运营经验,也可能让一些《中国好声音》选手,放心把自己托付给他。(爱地人)

  □微评

  @朱灿英:没哈林不好,齐秦真讨厌。

  @听老婆的话有肉吃0203:不是不喜欢齐秦,但是在汪峰、那英、杨坤面前,齐秦……还能看吗?我想齐秦自己也会有不自信感吧。

  @电影传媒报海鹏:齐秦是中国乐坛上“最早的乐坛偶像之一”。他的任何一张唱片的发行,都会引起轰动。作为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齐秦的加盟,无疑是创造今夏选秀收视高潮的重要因素。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