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武隆将起诉《变形金刚4》 片方发声明澄清说明原因

聂宽冕

2014年07月08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隆将起诉《变4》片方

《变形金刚4》自上映前的“盘古风波”后又遭遇“武隆风波”。7日下午,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在京召开“变4违约·武隆维权”新闻发布会,总经理黄道生针对《变形金刚4:绝境重生》中未出现“中国·武隆”的违约行为进行了说明,并称将起诉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九零五)和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要求对方承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记者从黄道生出示的与一九零五所签订的合同原文中看到,原文除了要求在《变4》中所展现的武隆风景及故事情节以外,更明确要求:在电影画面中将以地标牌的方式醒目地呈现中国武隆的标识。黄道生认为,《变4》片方并没有履行该约定,并且在片中混淆视听,对武隆旅游造成了负面影响,“很多影迷看了电影之后在网上说,还以为武隆是香港的后花园。还有人开玩笑说,香港是武隆景区的县城”。

针对武隆方面的说法,昨晚8点多一九零五方面发表书面声明,称对在《变4》中未出现“中国·武隆”的标识一事表示遗憾,但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是喀斯特未按合约要求如期付款,导致无法确认其植入项目是否正常进行。直至2014年4月14日,武隆拍摄结束后五个半月,一九零五方面才收到相关费用。而延迟付款造成后期制作时间异常紧张,再加上制作公司对中文认知程度不足,忙中出错,误认为实景中以“青龙桥”三字出现的石碑就是已经做好的“中国·武隆”的石碑,导致影片中未出现“中国·武隆”的标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