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老男孩》两人分饰四角 直言待梦想如初恋[图]

2014年07月10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男孩》梦想不老(1)

  “超级观影”现场气氛热烈,“筷子兄弟”诠释的杀手兄弟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最佳表演。记者 郭延冰摄

  超级观影第17期

  78分

  新京报·百老汇联合观影

  NO.456 《老男孩猛龙过江》

  观影时间:6月27日晚

  观影地点:百丽宫影城国贸店

  观影人数:20人

  “筷子兄弟”肖央执导的首部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今日起正式在全国公映。6月27日晚,“新京报超级观影”活动在百丽宫影城国贸店举行,20名读者观众受到本报邀请一同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肖央、王太利也亲临现场,与影迷分享了电影拍摄的酸甜苦辣,并与观众亲密互动。

  情节

  我待梦想如初恋

  影片内容依然延续“现实很残酷,梦想要坚持”的主线,讲述了一个全新的追梦故事:曾因为大提琴女孩马璐(屈菁菁饰)而分道扬镳的好兄弟王小帅(王太利饰)和肖大宝(肖央饰),在经历了各自的不如意后,决定重组乐队去美国选秀节目闯荡。谁知到了纽约后,却被阴差阳错地卷入黑帮斗争……无论是二人在国内的落魄境况,还是到纽约后被当作异国杀手的搞笑误会,影片叙事节奏紧凑,笑料分布密集,充满了原汁原味的筷子兄弟式快乐。映后多数观众认为,纽约的黑帮戏非常精彩,看得出主创对诸多经典同类电影所做的充分功课。而出现意见分歧的则集中在影片对歌舞、动作、喜剧等多种类型片的杂糅手法上,有些观众很享受,有些观众表示太过混杂很考验接受能力。总体来说,对初涉大银幕的“筷子兄弟”还是持褒奖态度。

  表演

  两人分饰四角

  在导演、故事、画面等综合评选中,有15位观众将票数投给了表演。尤其是筷子兄弟所诠释的杀手组合“白虎兄弟”,冷酷的造型、凛冽的眼神、不凡的身手,让人怎么也不能将他们和亲切可爱的筷子兄弟联系起来,鲜明的反差形成强大的戏剧张力。其中王太利获得10票,观众认为他在媳妇家倒插门受尽冷眼,和肖央在阳台上绝交的两场戏最为出彩,将人物的真实性与夸张性完美融合,摇滚歌手的扮相也完全颠覆了王太利以往的固有形象。肖央共获得了7票,在黑帮面前耍刀的戏让观众眼前一亮,而他的杀手扮相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认为他有几分韩国国宝级演员宋康昊气质,那撇小胡子堪称点睛之笔。此外,屈菁菁也获得2票,她和肖央的感情戏为这部雄性荷尔蒙旺盛的电影平添了几分柔情。(记者 田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