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致敬邓丽君:翻唱与原创没界限

2014年07月15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音乐记录走过的城市

  7月20日,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在这个城市”北京演唱会。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将带来全新专辑《君不见》中的歌曲。新专辑中翻唱了邓丽君的歌曲。主唱小娟坦言,他们4个人一起走过很多地方,都用音乐记录了下来。

  北京更像是我们的家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由小娟、黎强、晓光、荒井四人组成,他们一起走过许多城市,将一路的积累感悟,用清新自然的音乐呈现给大家,“因为我们这么多年一起去过很多不同的城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我们还在每个城市认识了不同的朋友”。

  对于北京这个城市,在他们看来更像是家,“这是我们生活的城市,这个城市有点像家,虽然它不是故乡,但它真的像家。因为我们在这里生活、相遇、相识。给自己家里人唱歌,希望拿出最好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新专辑向邓丽君致敬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即将推出全新专辑《君不见》,专辑中大都翻唱了邓丽君的歌曲。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还特意创作了专辑同名主打歌《君不见》,“小时候是听邓丽君的歌长大,真的是很喜欢,也希望能够圆梦,同时也是对邓丽君的致敬”。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希望能够赋予邓丽君的歌一种山谷里的模式,“我们所说的山谷模式,包含我们对那首歌的理解。我们四个人有一些基本的乐器配备,钢琴、长笛、萨克斯、唱歌、古典、吉他、打击乐都会揉在里面”。

  翻唱与原创没有界限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翻唱独具一格,很多歌迷都喜欢听。对于原创和翻唱,在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心中没有界限之分,“我们常会把音乐分成原创,或者翻唱,其实在我们的内心没有这个概念,只是唱好听的歌。这个歌有可能是朋友写的,有可能是我们自己写的,我们的态度其实是通过自己的方式把它编排出来”。小娟&山谷里的居民直言,他们翻唱歌的原则是,曾被这首歌感动过,“那这种感动我们不会把它抹杀掉,同时加入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感受,那么它就变成了一个新的作品。比如邓丽君小姐的歌,你听到的虽然是她曾经唱过的歌,但是你再听可能是一首新歌,当然这首新歌又让你回想到邓丽君小姐,而不会完全把她忘记”。(记者侯艳 制图何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