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日本战犯菊地修一罪行自供:对俘虏进行活人解剖

2014年07月15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军对俘虏进行活人解剖

  菊地修一

  1915年出生于日本宫城县,1937年被派遣到伪满洲国。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投国民党阎锡山部,任太原绥靖公署教导总队少将炮兵团长。1949年4月24日在山西被俘。

  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开始在网上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每天公布一人,分45天完成。昨天公布的是日本战犯菊地修一的侵华罪行自供,侵华期间菊地修一允许配属在中队的军医中尉河原信二对俘虏进行活人解剖。

  菊地修一在笔供中称,1938年9月,在河北省尧山县尧山城附近侦察时,“正路过东门,有25岁左右的妇女和4岁左右的女孩子,对此我说,到现在还留在城内的是敌人家属,即命部下以轻机关枪和步枪射击,将妇女射杀以后,对哭拉着母亲尸首的女孩子也用步枪将其射杀了”。

  1939年3月下旬,菊地修一率队在山西省代县峨口镇,对拒绝借用做饭用具的两名妇女进行殴打,“在房屋内又把30岁左右的女性和她的孩子2名刺杀了,接着又在民房内刺杀了居民3名”。12月中旬,“在太原市内一家民房里强奸中国女性1名”。1940年3月下旬,在山西省“崞县贾庄东北侧70公尺河滩上,将八路军俘虏3名由中队5名士兵拿刺刀突刺后射击惨杀”。

  供述中称,菊地修一在1940年9月上旬,“于五寨县五寨城内,把1名20岁左右的女性强奸了,以后又强奸2次”。

  1941年9月上旬,“在偏关城内宪兵队,由特务工作队领来妇女3名,叫她们在筵席上斟酒后,23时我在宪兵队把22岁左右的妇女强奸了,并纵容部下军官2名强奸其他妇女2名”。

  此外,菊地修一配属在中队的军医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对俘虏1名进行活人解剖,“于是就允许他解剖。……首先把咽喉割开,不叫出声,施行盲肠手术后,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肠子,又把肠子割开缝合起来后,就那样搁在医务室,观察情况。第3天14时许,又施行隔断关节手术后,抬到中队兵营院子里,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还活着的俘虏头部,尸体埋在当场”。

  据不完全统计,1938年7月下旬—1945年9月3日中菊地修一杀人总计292件、1122名。其中平时845名;战时277名。“杀人手段中斩杀7件、10名;打死2件、3名;活人解剖4件、4名;摔死3件、5名;拷打后死亡1件、1名;活埋1件2名;使用瓦斯后射杀和突刺1件、1名;使用细菌2件、33名”。“被害人区别:居民202件、727名”。“强奸60名。个人强奸39名”。(记者韩旭)

  详情见国家档案局网站(http://www.saac.gov.cn/)《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专题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