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阎连科严歌苓倪匡等齐聚 名作家扎推香港书展会读者

张杰

2014年07月16日0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书展今日开幕名作家扎推会读者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阅读盛宴、文化盛事之一,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与读者如约相见在香江之畔。第25届的香港书展,于今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今年香港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越读越精彩”为主题,广邀海内外知名作家参与。 据主办方香港贸发局介绍,本届香港书展规模为历届之最,汇聚了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约570家参展商参加。在持续一周的书展期间,将有名家演讲、文艺展览等33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举行。

作为香港书展的名牌栏目,“名作家讲座系列”历来成为受读者关注的热点。本届中的演讲嘉宾名单中,既有来自内地的著名作家阎连科、严歌苓、吴思,还有来自台湾地区的李敖及他的儿子李戡,父子将同台演讲。作为近两年书展的常客,倪匡、蔡澜也都将分享他们各自的人生阅读心得。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香港书展特别注意推介本土作家,继西西、陈冠中之后,今年香港书展“年度作家”特别邀请到香港本土纯文学作家董启章担任。他将在多个活动中,展示介绍他独特的纯文学世界。

香港历来是文人作家荟萃之地。张爱玲、叶灵凤、余光中等曾在港生活的作家,用文字细述了港岛不同时代的印记与变迁。在书展现场的“文艺廊”的“港岛文学漫步”展区,将展出不同文学家满溢个人情怀的文字、再配合照片及录像,让读者跟随着这些作家的足迹,漫游香港,感受文学中的香港风华。而在“香港书业世纪回眸”板块,将通过展示印刷技术及行业的变迁,还原早期书店的景象,让读者了解香港书业、出版、书刊和书店百年历史和变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