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敬明韩寒握手言和冲票房? 多年对手变"惺惺相惜"

杨帆

2014年07月16日07: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韩寒 握手言和冲票房?

@华西都市报:明日,郭敬明执导的第三部电影《小时代3 刺金时代》将于国内上映,而一周之后,韩寒首执导筒的公路片《后会无期》将和前者在影院里展开一场正面对决。这两位80后作家之间的恩怨超过了十年,从拼文笔开始,拼外貌,拼销量、拼身高,拼身家,不光两人喜欢互相隔空揶揄,两人的粉丝也常在网络上互吐口水。有人说,他俩之间有一种“此恨绵绵无绝期的爱意”,要不然怎么会当了这么长时间的欢喜冤家。甚至,有好事者还从两片的上映时间里解读到了深意抑或是爱意?“7·17”的谐音是“去一起,“7·24”的谐音是“娶阿四”,纯度极高的高级黑!

在先后出道的15年里,韩寒与郭敬明这两位最具代表性的80后作家曾多次被外界拿来比较,而两人之间也经常拿对方开涮。韩寒曾暗指郭敬明的书是“写给城乡结合部的人看的”,说他们之间“男女有别”、“床头吵架床尾合”……而郭敬明则回应:“韩寒的杂文没有我公司的新人卖得好。”他还说自己“我已习惯被韩寒骂”。

之前2014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在北京举行,韩寒和郭敬明同台领奖,两人不光全程无交流,甚至连眼神都没有对视过一次,可见两人之间“怨恋”的确深重。不过随着各自新片上映临近,两人上演多年的“上海绝恋”剧情也有望改写。首先是上海电影节上,郭敬明对韩寒拍片的高效率有溢美之词:“他后期制作很快,这个时间我是做不完的。”随后韩寒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也表扬郭小四:“在他的专业范畴领域里,我觉得他做得很不错,他在(《小时代》)这种类型片里其实找到了非常合适的观众。”

变化在慢慢发生,以前是虐你没商量,现在则是赞你好榜样。难道两人现在想的都是抱团出击,共同把中国电影做大做强?

暗战

档期PK 韩寒故意晚一周 为避小四锋芒?

选择到了合适的档期,一部电影离大卖也就不远了。《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的档期分别选在7月17日和7月24日上映,仅仅相隔一个星期,且同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不得不说,《后会无期》片方这招棋走得实在是很高。其实《小时代3》去年年底开拍后很快就定下了今年的这个档期,郭敬明的拍片进度一直都是根据这个计划亦步亦趋,严丝合缝地执行,他走的是稳重而扎实的路子。而《后会无期》的拍摄及上映节奏就像韩寒在玩弯道超车,盯好对手,看准时机,合适的时候轰一脚油门,有可能就会从对手身边呼啸而过。

营销

PK 四处站台赚人气 你方唱罢我登场

在网络时代,郭敬明和韩寒都不肯错过自媒体强大的影响力,何况他们都是微博粉丝数百上千万的名人。郭敬明与《小时代3》的偶像主演们一如既往地在微博上互动、转发电影相关资讯,吸引粉丝关注。而韩寒则在微博上做足形象,用漂亮女儿的照片吸引粉丝,原本那个态度高傲的公知韩寒一夜之间变成了各种“逗比”段子集结的“国民好岳父”,形象上的反差为自己赢尽人气。

郭敬明:望票房破5亿 韩寒:收回成本就好

《小时代3》片方对郭敬明的定义是“电影界最懂市场的畅销小说家,小说界最懂市场的电影导演”,再加上前两作合计7.8亿的票房,因此在上海电影节的新片发布会上,郭敬明宣称希望《小时代3》票房能达到5亿。而韩寒在票房的问题上表现得比较低调,他认为自己对票房还是有期待的,“不可能没有期待,收回投资就好。”可是,大BOSS却异常高调,之前投资方博纳影业老总于冬此前曾豪言该片票房至少要8亿起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