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声音3"马来少女陈永馨抢眼 唱功令齐秦杨坤想哭

2014年07月19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人大赛那英成“骗子”

  杨坤

  齐秦

  汪峰

  那英

  昨晚,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隆重首播——之所以说隆重,是因为当晚为了这一天的开播,“好声音”的营销宣传气势实在太强大了,明星们纷纷发微博,各种新媒体端口几乎全都在曝光这一天“好声音”首播的信息。几乎是在万众瞩目中,新一季的节目亮相了,而周五本来就是综艺节目大战各卫视兵家必抢之地。这一晚,其他一线台如湖南台还有《爸爸去哪儿2》,江苏台有《花样年华2》等等。那么“好声音”如何呢?

  导师:夺人大战又是“戏点”

  被联称为“那样忘情”(杨坤、那英、汪峰、齐秦)的“好声音”全新导师组合昨晚在开演时演唱了一组组曲,尽管四人已经调整到个人最佳的状态,可是相较于那些青春勃发的学员,他们真的是“老”师了。按节目设置,四位导师的“夺人大战”是重要的“戏点”,因此他们四人在节目中的表现也是卖力玩出各种花样。“三朝元老”那英这次造型有了新的变化,她和杨坤一样依然走“亲民”路线,不过后者则显得更逗趣一些,而汪峰呢,则走他最擅长的“夫子”高冷范。“新人”齐秦呢,则每次都强调自己的“新”,有无限可能。在这场“抢人”比赛中,那英成了当晚的“亮点”——杨坤控诉她在导师都没转身时,一直对导师们说“她不怎么样”,结果在这个歌手演出快结束时,她快速地按下了转椅,成为唯一一个抢得该选手的人。她的这个行为,立即被杨坤定义为“骗子”。

  舞美:音响设备再次升级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设备进行了更新的升级,音响总监金少刚告诉记者:“这回所有的设备基本上都是新购置的,从调音台、喇叭、话筒、监听器到音箱,都是最新的、最好的。”据他透露,新设备的价格在两千万元左右,“好声音”节目组为了呈现最完美的音响效果花费的人力物力可见一斑。除了一掷千金买器材,第三季“好声音”在音响上的升级还包括对技术、器材、后期混音等其他细节的关注。“举个普通观众都能理解的例子,前几季在舞台前面都有很多音箱,这次我们全都做了暗藏,从视觉的角度来说观众看到的画面会更干净,同时声音也绝对能保证,这方面我觉得今年是有所提升的。”

  据了解,每位“好声音”学员演唱的每首歌所用的整套音响效果,都是金少刚团队为其“私人订制”的。

  选手:整体质素有些微降

  在昨晚的首播阵容中,有19岁的美术系女大学生,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青涩萌男,更有学员远渡重洋来到好声音舞台,来自四面八方新一代“好声音”们可谓风格迥异。不过,相较于前两届,本届的选手的质素似乎有些微降。当晚,有华人女孩陈永馨Melody比较抢眼。她没唱几句,“小哥”齐秦就被深深打动,不仅立刻为其转身,还面带惆怅、深深陷入歌声的情境中,随后那姐和汪峰、杨坤纷纷转身。陈永馨声音中淡淡的伤感和细腻的情感,让导师们惊叹不已,两位男导师齐秦、杨坤纷纷声称自己有了“想哭的感觉”,而一向豪迈的那姐也表示:“我真的为你感动了,我要哭了。”陈永馨在台上告诉导师,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实力派的华语乐坛女歌手。来自湖南常德的90后男孩罗景文则用一首林宥嘉的《看见什么吃什么》非常巧妙地将早期的经典蓝调和流行摇滚相结合,让四位导师一一按下按钮。来自上海的21岁大三姑娘楼沁,为四位导师带来了小天后孙燕姿的《咕叽咕叽》。干净纯真的声线、时而甜美时而奔放的演唱风格,最终赢得了齐秦、那英、杨坤三位导师的转身。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