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宫崎骏动画工作室辟谣:不会中断动画制作

聂宽冕

2014年07月23日07: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卜力工作室辟谣不会中断动画制作

  昨天有消息称宫崎骏动画工作室吉卜力或因财务压力停摆,刚于19日上映的《回忆中的玛妮》将成为该工作室最后一部动画作品,国内媒体纷纷转载,不少影迷为其遗憾。但令人意外的是,当晚便有国内媒体发布辟谣消息,称吉卜力创始人高畑勋表示,吉卜力从未、也不会中断动画制作。

  据此前的消息称,有日本媒体报道,由于财务压力致运营难,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将全面中断动画制作,未来将只进行版权管理工作。刚于19日上映的《回忆中的玛妮》将成为最后一部吉卜力动画作品。21日晚间,有国内媒体发布辟谣消息称:根据《南方周末》的特约记者支菲娜查证,日媒并无“《回忆中的玛妮》将是吉卜力制作的最后一部动画电影”等内容,热议的是“第一部与宫崎骏、高畑勋无关的吉卜力长片”。高畑勋表示,吉卜力从未、也不会中断动画制作:“不能只用产业的眼光来看吉卜力。”

  21日对外宣布消息的人是吉卜力工作室发言人铃木敏夫,他确认了全面中断动画制作一事,而不少日本媒体也用“一个时代的离去”来形容吉卜力工作室的退出。而如今进行辟谣的却另有其人。究竟是内部有意见分歧还是其他原因,令人不得而知。此外,相关报道中提及吉卜力工作室财务状况的确令人担忧。财报显示,吉卜力工作室维持运作每年需要100亿日元纯收益,而去年高畑勋的告别之作《辉夜姬物语》仅仅获得51亿日元票房。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