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神笔马良》:用好莱坞手法演绎中国传说

黄岸

2014年07月25日0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笔马良》:用好莱坞手法演绎中国传说

  影片海报

  3D动画电影《神笔马良》昨日在广州试片。马良虽然是中国儿童文学的经典形象,但在迪士尼创意操刀之下的新版3D《神笔马良》,整体风格上中西合璧,迪士尼式的画风混搭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影片获得不少观众好评。据悉,影片将于今日上映。

  影片讲述热爱画画的小马良原本生活在一个叫百花村的村庄,但平静的生活在某一天因为大将军的到来而被打破。这位贪婪又凶残的大将军,为了挖掘地下的金矿企图将村里的老百姓赶走。泼墨仙人察觉到百花村会有一场劫难,为此特地下凡人间,把一支神笔托付给了马良,希望马良能用神笔拯救百花村。

  影片以友情、搞笑冒险为主题,小马良变身为蠢萌蠢萌、调皮捣蛋的“小胖子”。另外,与《功夫熊猫》、《花木兰》一样,新版3D《神笔马良》运用好莱坞手法演绎中国传说。以西方理念设计的人物形象“混搭”充满独特意境的中国水墨画风,引人入胜。与此同时,影片在内容和台词融入了浓厚的中国特色。例如动物之间的谈判,看起来好像是江湖上的大侠在对决,让观众看得忍俊不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