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小帅《闯入者》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吕莉红

2014年07月25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小帅闯入水城逐金狮

  昨天,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了提名名单,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片《闯入者》入围主竞赛单元,向金狮奖发起冲击。这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由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担任评委会主席。开幕片是墨西哥著名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新片《鸟人》,而许鞍华的新片《黄金时代》是闭幕片,她同时也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电影节昨天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片单,中国导演王小帅携新片《闯入者》成功入围,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其他影片还包括开幕片《鸟人》、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新片《伤口》、美国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的《沉默的样子》、罗伊·安德森的《寒枝雀静》、美国导演大卫·戈登·格林的新片《破碎之角》等。

  《闯入者》由秦昊、秦海璐、冯远征、吕中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主打悬疑题材。影片故事发生在贵阳,讲述了一个退休老太太原本过着平常的生活,突然家里来了一个陌生少年,小孩打破了老太太的生活节奏,这个少年的身世也将老太太牵涉进一个巨大的悬疑中。

  自开机至今,《闯入者》已经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的邀请。此前,王小帅已经凭借《十七岁的单车》和《青红》拿下过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此次若能再拿下一尊金狮,就集齐了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大满贯。

  王小帅《闯入者》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