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茅奖作家刘醒龙:只卖改编权 不参与影视制作

2014年07月26日15: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茅奖作家刘醒龙:只卖改编权 不参与影视制作

  25日,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湖北著名作家刘醒龙,作客成都图书馆锦城讲堂,与成都众多文学爱好者及普通读者,分享了他的文学创作心得。谈到对四川文学的认知,刘醒龙说,他很喜欢看李劼人、马识途等人的小说,“他们的作品都已经是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其作品散发出的浓浓本土文化韵味,读起来非常有味而亲切。”

  作为一个成功的作家,刘醒龙的小说也多被影视界看中,其中篇小说《凤凰琴》和《秋风醉了》都被改编成电影,获得国内外多种大奖。一向与影视有缘的刘醒龙却表示,自己不会过多涉足影视制作,“我很早就说过,我只卖小说的影视改编版权。具体的影视改编、制作工作,我不会去参与。比起做影视,写小说对我来说,是更有魅力、更有挑战的事情。”刘醒龙还表示,影视界对自己小说的改编,他并没有给予过多的“关心”,“毕竟,影视改编后的作品,已经是别人的劳动成果,咱们得尊重影视创作的规律。”(记者 张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