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七夕爱情诗:东北方言版徐志摩情诗《偶然》

2014年07月28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在七夕即将到来之际,为展现中华诗词之璀璨,中国方言之美,人民网文化频道将推出《方言版经典爱情诗会》特别策划。“七夕·方言版经典爱情诗会”报名征集以来,网友积极响应并参与。

浙江诗人徐志摩的爱情诗《偶然》堪称经典,网友张毅男和网友吕彦军是一对情侣,他们默契合作,用与浙江方言反差较大的东北方言朗读了徐志摩的这首情诗。他们说:“我们都不曾相信偶然会相遇,不曾相信偶然会相爱,我们不会像徐志摩一样让爱转眼消失,而是让爱长久地留在肩旁,挽在手心,停在心头。”

 

诗作朗读者:网友张毅男(左)和网友吕彦军(右) 

朗读的情诗:

《偶然》 作者: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诗作背景:

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1931年11月19日),浙江海宁人,现代诗人、散文家。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诗人,新月诗社成员,代表作品有《再别康桥》,《翡冷翠的一夜》。

徐志摩对在英国康桥这段生活分外留恋,他因为与林徽因的恋爱异常兴奋,大量作诗。英国康桥的生活固然使他迷醉,后来林徽因经过理智的思索,和父亲一起提前回国,而且是与徐志摩不辞而别。徐志摩写给林徽因的这首名为《偶然》的诗,就是他对林徽因感情的最贴切的描述:一见倾心而又理智地各走各的方向,这就是超脱世俗之外的一种纯情。

(方言版情诗陆续发布 敬请期待!)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