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七夕·方言版经典爱情诗会”召集令!参加有奖!

2014年07月21日11: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致梁启超》·浙江)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席慕容《一棵开花的树》·台湾)

你想用家乡话重现经典爱情诗的原味儿吗?来吧!加入我们~~

在七夕即将到来之际,为展现中华诗词之璀璨,中国方言之美,人民网文化频道将推出《方言版经典爱情诗会》特别策划。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也可邀请亲朋好友参与!用你的家乡话来说家乡的经典情诗~~~凡参加人员均可获得精美图书一本(随机赠送,如果您有特别想要的书,可告知我们)。

参与办法:

1、提交一张个人正面照(证件照也行哦~)

2、录一段方言版情诗的音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需朗读出诗词作品题目及作者)

3、配发文档写明:网友个人姓名(或昵称)、本人所属地区及方言,所念诗词作品名称、作者及诗句。并用一两句话简单说说选择该诗人诗作的理由。

注:每种方言只选一名参与者,报名早者优先采用。截止日期为:2014年7月28日。照片及音频将用于人民网本次策划,参加视为同意。

礼品:

以下图书随机赠送

学诚法师超热门哲理漫画《烦恼都是自找的》

郭敬明力作《小时代》系列

李鹏亲自撰写的一部自传《李鹏回忆录(1928-1983)》

毛新宇亲笔力作《母亲邵华》

周恩来口述实录《你是怎样的人》

根据习仲勋老战友、亲友回忆编写的力作《习仲勋的故事》

联系人:许心怡 陈苑 座机:(010)65367974

邮箱:373262020@qq.com或359813935@qq.com

参加诗会的网友方言版爱情诗:

七夕爱情诗:浙江方言版徐志摩情诗《沙扬娜拉》

七夕爱情诗:山西方言版王维情诗《相思》

七夕爱情诗:安徽黄山方言版胡适情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