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后会无期》陷"偷票房"争议 韩寒回应:个别行为

2014年07月29日13:4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寒的《后会无期》海报(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易潇)由韩寒执导的电影《后会无期》于7月24日上映,首日即取得7650万元的票房成绩,截止到27日,票房已达2.9亿元,前四天成绩无法超越郭敬明新作《小时代3》,后者前4天取得3亿元的票房成绩,随即有网友质疑《小时代3》“偷《后会无期》票房”在网上引发争论,对于此事,韩寒做出了回应。

网友质疑《小时代3》 偷《后会无期》票房

因为与“死敌”郭敬明的电影相隔一周上映,韩寒的《后会无期》不可避免要和《小时代3》各种比较。《后会无期》上映当天,就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后会无期》被偷票房的证据。据报道,几位网友遭遇到的偷票房有两种:一种是买的《后会无期》的票,结果给的是《小时代3》的票;另一种是买的《后会无期》的票,结果影院给的是手写的票。

对此,有网友质疑《小时代3》偷走《后会无期》的票房。与此同时,《小时代3》方面也表示自己被偷了票房,两片导演的粉丝也为此事发生激烈争论。

韩寒回应:偷票房是个别行为

对于“偷票房”的争议,韩寒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这只是个别电影院的不规范行为,“所谓的‘偷票房'其实是一种影院行为,是个别电影院的一些比较不规范的违规的手段,倒是并不觉得大众对这个有多大的争论,当然我希望电影院会越规范越好。”他说。

电影业偷票房现象较普遍

偷票房已经成为电影业中常见的“偷梁换柱”现象,据新民晚报报道,某些业内人士也都承认了“偷票房”的普遍性:“以前通常是小片偷大片的票房,因为小片一般给影院的分成多,发行方和影院达成协议,给影院多一点分成,这样影院也乐得帮忙偷票房。”

2010年,就曾发生过《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偷票房的事件,当时,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内容是观众在石家庄某影院购买《大笑江湖》的票,售票员却出了《赵氏孤儿》的票。

此前,原广电总局也曾对“偷票房”行为予以过“红牌警告”等多种治理措施,但仍然难以杜绝行业内此类现象的发生。

(本文参考:中国新闻网、新京报、金羊网、新民晚报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