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分手大师》北美遭遇完败 首周票房仅为68万元

2014年07月31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手大师》北美口碑票房遇冷

  《变形金刚4》大热中国

  截至29日凌晨,邓超的《分手大师》已经以6.58亿元的票房成绩,帮助其位居徐峥、赵薇、谢涤葵等人之后,位列中国导演处女作票房的第四位。不过与国内票房的不断走高相比,《分手大师》的北美票房可谓十分惨淡。截止到前天凌晨,已经在北美上映四周的《分手大师》面临退市的危险,其累计票房也仅为128.3万元,不到国内票房的千分之二。

  《分手大师》北美上映遭遇完败

  从6月27日与《变形金刚4》一起在国内上映开始,《分手大师》也开始了在海外的吸金之旅。不同于中国市场的备受礼遇,在北美《分手大师》首周仅仅获得了12家影院的排映,而首周票房也仅为68万元,而时至昨日北美地区上映《分手大师》的影院仅为3家。

  从口碑上来看,《分手大师》在北美也遭遇完败。《综艺》杂志和《纽约时报》都给影片打出最低等级的一颗星。其中《综艺》更是以“苍白无力”来形容《分手大师》的整体感受。“过分的喜剧夸张化表演,以及大量低级的笑点,充斥了整个影片。”而在北美以外的其余地区,《分手大师》所获得的票房成绩也可以忽略不计。根据票房统计,《分手大师》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6.59亿元,其中有6.58亿元来自于中国市场。

  包括《洛杉矶时报》和《好莱坞报道者》在内的多家媒体均认为,低劣的制作以及明星的缺失使得《分手大师》遭遇到了票房上的尴尬。 美国Indiewire网站就指出,在美国观众普遍对于华语明星脸生的情况下,电影剧情以及制作水准就成了决定影片成败的关键。“在并非北美观众最喜爱的动作片的情况下,《分手大师》也并未表现出同类好莱坞同题材电影的水准,因此遭遇如此票房失败,也就成为了必然。”

  华语片3年中北美过300万的仅有《一代宗师》

  这样的尴尬不仅仅发生在《分手大师》身上,在很多如今热卖的华语片中都有发生。

  在今年,已经有《北京爱情故事》《西游·降魔篇》等多部华语热卖大片登陆北美市场,其中《北京爱情故事》获得了264.8万元票房,周星驰最新作《西游·降魔篇》票房仅为11.13万人民币。近几年在中国大卖的电影,在美国市场屡屡败北:《泰囧》票房5.7万美元,成龙又导又演的《十二生肖》9.4万美元,《画皮2》不到10万美元,《狄仁杰之通天帝国》46万美元,即使请到好莱坞大牌明星加盟的《一九四二》和《金陵十三钗》,也分别只收到31万美元。最近三年在北美上映的华语片中,除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取得4080.26万元的成绩外,其余影片的票房均未突破三百万元。更多的影片直接遭遇一日游甚至无缘上映的尴尬。

  根据美国Indiewire网站统计,在每年的柏林、戛纳以及多伦多等电影节中,被售卖出北美版权的华语片数量超过80部,但最终有机会进入到北美院线的不到30部,在今年这一数字则变成5部。

  题材、档期、营销都跟不上

  谈及华语片北美遇冷的原因,不少分析认为,西方观众对东方式幽默不太能体会。另外,华语电影进入北美市场,大多会延期半年甚至一年,热度早已过去。加上买版权的都是独立小公司,在发行和运作上没有足够实力,因此华语片只能在少数影院走一圈。《一代宗师》为什么表现还不错?因为声名在外的王家卫让全球观众期待了好几年,这部片又是功夫题材,北美上映时韦恩斯坦公司极尽营销之能事,一边重新剪片包装,一边让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在媒体上露面。即使这般努力,《一代宗师》比起曾经的《卧虎藏龙》、《英雄》,卖座能力还是欠佳。 成商 钟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