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最新报道

《后会无期》发七夕版海报 “珍惜”主题深情无限

2014年08月01日14: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会无期》发七夕版海报 “珍惜”主题深情无限

韩寒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在7月24日盛大公映后,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呈一路高歌之势,先是短短四天勇夺三亿票房,继而又于首周内冲破四亿大关,同时更在观众影迷一片要“二刷”、“三刷”的声音中,被赞为“今年暑期档最值得多看几遍的佳作”。日前,适逢七夕将至,片方亦曝光了一张《后会无期》的“七夕版”海报,既与此前的“女儿情”MV呼应融合,也共同传达出影片的“珍惜”主题。

在这张“七夕版”海报上,并没有片中任何一位演员的正面形象,取而代之的是冯绍峰饰演的马浩汉、陈柏霖饰演的江河及小狗“马达加斯加”一同走在沙漠上的身影,仿佛步入另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而此时的沙漠已入黄昏,落日的余晖照映着云彩,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却又带着一丝伤感与孤独的画面。而伴随大漠天空的,则是韩寒亲笔题写的《女儿情》歌词“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其所表达之意,也正如三个身影之上那句“今夕请珍惜”所言:人未必有来生,因此若能得到一个值得珍惜的人,或一份值得坚守终生的感情,就一定要努力珍惜到底,毕竟,世间总有太多的“后会无期”。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韩寒在微博上分享《女儿情》MV时,网友们也纷纷热烈讨论,更称其为“七夕佳节最美的礼物”。而对于韩寒提及当年《西游记》中唐僧临走时对女儿国国王说出“若有来生”的情节,更引得网友争相感慨,舒淇便在转发该条微博时写道:“就算没能带来那一抹云彩,或许还能带走心底那一片沧桑……爱恋伊,却后会无期”,言语间充满对珍惜的追求与渴望。

同时,也有许多网友因《女儿情》而想起片中的最后一句对白: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成了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称其有如仓央嘉措那句“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尤其两者联系在一起,“更觉痛彻心扉”;也有网友表示,在听到最后一句台词时,“充满感慨,非常心塞,同时也更懂得珍惜感情”,更有网友认为,《女儿情》的出现,对《后会无期》的“珍惜”主题可谓画龙点睛,“音乐配得真的很有才,马浩汉走得故作洒脱,但没有说完的留白和画外的意味全在这首歌里了”,“虽然是一首很叛逆的歌曲,但只有一个主旨,便是告知世人学会珍惜,这与电影本身也是不谋而合的”,“看电影的时候,这首歌的前奏一响起来,就特别让人动容,正所谓‘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不知为什么,听得我哽咽了,或许真的是因为要珍惜那个叫人难以捉摸的爱情吧”,“原来韩寒是用这首歌表达叛逆之情,原谅我不懂王权富贵,真是一个似梦似幻的故事”,“在电影院就被这首歌触动,女儿情,男儿泪,唯有珍惜最珍贵”….总之,在观众眼里,韩寒正是在《后会无期》中以一声“珍惜”,为今年七夕带出最无限的深情。

(责编:胡思羽(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