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贤二和尚得知朋友不开心 传授师父的"快乐秘诀"

2014年08月05日08: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烦恼都是自找的》封面(资料图)

【注: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对本书进行连载,禁止其它媒体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中信出版社。】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王鹤瑾)心灵疗愈漫画书《烦恼是自找的》近日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发行,本书是由北京龙泉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大和尚,与弟子贤书、贤帆法师创作的。他们用新颖的多格漫画方式绘制展现,记录了小和尚“贤二”与师父之间幽默有趣、点亮人心的对话,生动地将佛门智慧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快乐之源

有一个姑娘,名叫赵小翠,她和贤二小和尚从小就是好朋友,因此,她常去找贤二为自己解惑。

一天,赵小翠又去找贤二了,“贤二律师,我又来了。”

身为小翠的好朋友,贤二知道小翠对佛教的理解又有误,为此,他感到很无奈,“我再告诉你一遍,赵小翠,佛教不是求签,也不是算卦。”

“不是啦。我已经明白啦!”小翠赶紧说明自己的来意,“我和同事领导处不好关系,很苦恼;和家里的一些亲戚耶处不好关系,我很苦恼。”

说着说着,小翠的声音压得很低很低,“我不快乐,但又不知道为什么。”

听完小翠的倾诉,贤二想起师父曾说过的话,“多看他人的长处,常思自己的不足,则开万善之门,懂得体会他人的付出,常怀感恩之心,则是快乐之源。”

“我照做真的管用吗?”好在小翠依然乐观,她相信事情是可以解决的。

贤二信心满满地答到“那当然!我师父传授的,还能有错?”

【精彩语录】

“多看他人的长处,常思自己的不足,则开万善之门,懂得体会他人的付出,常怀感恩之心,则是快乐之源。”——苦不是挫折而是很好的老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