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萌版雍正"走红 故宫将再改编"韩熙载夜宴图"

2014年08月07日14:2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萌版雍正"走红 故宫将再改编古画"韩熙载夜宴图"

  故宫在新媒体之路上赶时髦

  萌版雍正走红之后

  韩熙载也要跟着来

  古老的故宫也在新媒体之路上赶时髦———近日,故宫官方淘宝旗舰店“故宫淘宝”在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篇《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的微信小文,萌萌哒的雍正动画形象配上萌萌的文字,受到多数公众的喜爱,并在网上引起热议。

  雍正变得幽默风趣了

  雍正帝给人们的印象一直是性格多疑、为人狠辣。但这篇微信小文,将九幅《雍正行乐图》改成了动画版,还配以轻松幽默的解说词。比如《射箭图》中,雍正弯弓搭箭,射向天空掠过的飞鸟,旁白却是,“你飞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却始终跟不上你的脚步。好累……”再比如《猎虎图》中,雍正和一头从山洞里探出头来的老虎对峙,配的解说词是:老虎说“有种你进来!”而雍正则说“有种你出来啊!”

  故宫院方前日表示,此次“把雍正搞萌”,是“故宫淘宝”团队经过反复探讨、实践,在180多万件(套)文物中选择优秀之作,在保留原文物真实的基础上,运用数字手段使之更加生动逼真,让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

  《韩熙载夜宴图》也将改编

  此前,故宫博物院曾推出宫廷宝贝等系列卡通人物形象。这些形象一个最直观的特点就是“萌”,但又始终是宫廷人物的气质、衣着、动作和“谈吐”。如何让故宫文化与今天的人们顺畅对接,一直是故宫博物院在思考的问题。利用当前最时髦的手机平台,故宫应用App及手机导览,使这座古老的宫殿焕发出年轻的能量。2013年5月,故宫博物院推出了首个iPad应用《胤禛美人图》,目前仍保持着全五星的评价和编辑推荐;第二款iPad应用《紫禁城祥瑞》自今年6月份上线就获得了单日下载量超1.5万、单周下载量超10万的好成绩。

  据了解,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推出《皇帝的一天》、《韩熙载夜宴图》、《清代皇帝服饰》等题材丰富、风格各异的一系列应用软件,更好地传播故宫文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