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疆一影院自行"电影分级" 13岁以下禁看暴力电影

许路阳

2014年08月09日10: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鲁木齐一影院自行“电影分级” 以13岁为界

   在新疆乌鲁木齐一家影院,13岁以下的观众是不能看《京城81号》的,即使买票,也会被当做退票处理。昨日,记者获悉,该影城从7月中下旬开始实行“电影分级”。

  影院自行将影片分两级

  中影国际影城乌鲁木齐店执行总经理姚林介绍,该影城已从7月中下旬开始自行“电影分级”。

  对于分级标准,姚林介绍,很少有暴力、色情等镜头的影片,适合所有年龄段观众观看,即归为大众级(G级)电影,而包含较多暴力、血腥、恐怖等镜头的影片,则被归为特别辅导级(PG-13级),这类电影是禁止13岁以下观众观看的。

  为避免儿童“浑水摸鱼”,姚林称,影城在售票、检票、巡视等环节都设置了关卡。

  “刚推出第一周时还是有较多争执的。”姚林回忆,争执多发生在检票环节,“一些大人买票时并未说自己带着孩子,结果带着孩子检票进场时,被检票员拦下劝导。”

  但姚林称,目前大部分市民观影时都会表示理解。

  尚未报备上级主管部门

  不过,国家层面尚未推行电影分级制度,该影院尚未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此事。

  对于这一做法是否违规,昨日,影城一负责人转述上级主管部门意见称,“说这样可能侵犯了发片商的利益,但在教育群众文化方式方面确实起到作用,不过需要注重方式方法。”

  这一做法是否会影响票房?“肯定会影响。”姚林称,但他们仍将坚持电影分级,以传达、引导健康观影的概念。至于产生了多大影响,姚林称,将在8月中旬政策实行满一月后,再行统计。

  据其介绍,除上述影院外,新疆、广州还有3家影院也在尝试电影分级。而除了香港和台湾地区外,我国尚未出台有关电影分级的相关法规。(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黄小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