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甄嬛体"高铁动漫蹿红 网友:又萌又涨姿势(图)

2014年08月09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部高铁动漫宣传片蹿红 网友:又萌又涨姿势

视频采用了各种影视剧和漫画元素,详解高铁的各种技术知识。

  甄嬛赞高铁“想必是极好的”,“超人”感慨“朝发午至,当日往返,这简直是人间大炮的节奏啊”……“铁老大”一改严肃刻板的形象,变得“萌萌哒”!昨日,名为《高铁的前世今生》的6分钟动画短片在微博上迅速蹿红。它用幽默的语言、好玩的画面、最流行的网络元素,告诉你什么是高铁,它好在哪里,萌在何处,网友直呼“很萌”、“很有爱”。昨日,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到了设计方中国南车企业,他们透露了这一作为我国首部高铁动画宣传片的创作灵感。

  “铁老大”动画片,“甄嬛”来捧场

  与以往高铁宣传片单纯讲述高铁如何便捷不同,这部动画片制作可谓别致。用流行元素普及高铁知识,更具趣味性。开头出现了动画版的唐代著名边塞诗人高适,以他为背景,描述古人离家在外,想要回家团圆一次十分麻烦,走路、坐船、坐马车,能用的交通工具全都用上了,但一不留心甚至会有“客死他乡”的危险。有意思的是,动画将古人回家旅途比喻成通关,配了“超级玛丽”的闯关游戏,运气不好被“怪兽”咬到,就“GAME OVER”了,着实萌翻了不少网友。

  此后动画片讲述了第一条铁路的诞生以及慢慢发展到高铁时代,带给人们出行方式的巨大改变,还普及了什么样的铁路才能称为高铁的知识,解说词轻松、诙谐,还出现了不少“名角”。比如,在讲到现在的铁路运输十分方便,高铁的速度更是一步步提升,中国新一代的高速铁路动车组创造了486.1公里/小时的世界最高速,旁边配了“超人”的形象,并感慨道“朝发午至,当日往返,这简直是人间大炮的节奏啊”,让人忍俊不禁。视频结束前,还出现了“甄嬛”乘坐高铁的画面,并称赞:“这样的出行想必是极好的。”

  动画中也不乏一些冷幽默。当讲解有关高铁列车动力的问题时,要举一个例子,这个时候画面直接出现了一个“栗子”,网友表示“这么冷的幽默,萌萌哒。”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