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45位书画名家义卖助寒门学子进大学

张菲菲 肖笛

2014年08月12日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5位书画名家义卖助寒门学子进大学

爱心岷山·彩绘明天

目前,四川岷山集团、岷山书画院、华西都市报、华西圆梦基金联合开展的“爱心岷山·彩绘明天”书画义卖已经启动。参与此次书画义卖的书画名家多达45位,捐赠义卖作品60余幅,所有义卖所得善款,将捐助5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帮助他们走进大学。

义卖60余幅作品全部用于助学

自2011年,岷山集团就已联合华西圆梦基金举行书画义卖,到目前已帮助120名贫困学子顺利就读大学。今年,书画义卖展出活动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成都琴台路四川怀古堂美术馆展出,8月22日在岷山饭店举行捐赠仪式。

参与捐献的爱心画家有45位,包括邵琦、石禅、韩璐、茹峰、夏回、南庐、陈如冬、车前子、吴可、程秋一、乔晓龙、钱来忠、郭汝愚、吴绪经、董小庄、叶瑞琨、马大骙、李树荣、向维果、成立中、李力知、蔡寅坤、胡真来、姚叶红、李晖、施秉伟、戴树良、邓维彬、邓敬民、邓由怀、苏茂隆、赵弥、刘德扬、刘三余、罗智慧、周雅玲、林机、王德军、王浩艺、王建勇、余周建、傅建勇、李光伟、吴睿峰等。捐赠的义卖作品多达60余幅。

岷山书画院副院长刘三余表示,所有义卖资金将全部用于贫困学生助学,“这将成为我们定期的慈善活动,捐助形式还会更加多样。”

84岁川籍书法家将携最大作品到场

据介绍,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书画名家。其中,川籍老书法家李树荣将带来他的最新作品参加义卖,84岁的李老的书法作品在本次所有参展作品中尺寸最大。

“我们做这些其实都是为了学生,艺术家的创作很多都是一种生命力的创造,我们把作品拿去义卖,以这种形式来资助学生也是一种生命力的延续和创造。”成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董小庄如是说。

据刘三余介绍,此次活动组织时间超过了两个月,圈内的艺术家知道此次义卖是为资助贫困学生后,参与热情非常高。刘三余今年也有2幅作品参与义卖:“此次参与艺术家都非常知名,作品也都是精心创作的。”车前子此次带来了最新的四幅作品,川籍画家郭汝愚也带来新作《一一风荷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