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蒋雯丽白百何动画配音有“私心” 只为让孩子崇拜

吕莉红

2014年08月1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辣妈只为让孩子崇拜

  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和中文版配音演员蒋雯丽、白百何与巨龙合影。小口供图

  昨天,好莱坞梦工场动画片《驯龙高手2》在上海举行首映礼,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和中文版配音演员蒋雯丽、白百何出席。两位“辣妈”现场畅聊妈妈经,齐称为动画片配音是为了让孩子崇拜。

  蒋雯丽、白百何分别在片中为男主角小嗝嗝的母亲和女朋友配音。谈及与“准儿媳”白百何之间的合作,蒋雯丽笑称对这个敢于孤身救儿子的“准儿媳”十分满意。白百何则称,她趁配音的机会向蒋雯丽好好请教了一番,不只请教演戏,还请教持家之道和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蒋雯丽所配音的母亲沃尔卡是一位向往自由、为理想而出走的勇敢女性。这个角色的英文版由凯特·布兰切特配音,蒋雯丽称她是凯特的粉丝,仔细听了原版配音,模仿对方的语言感觉,力求塑造出“辣妈”的感觉。她坦言自己做不到沃尔卡那么强悍、勇敢,“我可能不会为了龙族离开孩子,没有这个母亲那么强悍。对我来说,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要陪伴孩子成长,给他们好的引导”。

  两位辣妈齐称,她们乐意为动画片配音都抱着“私心”,就是希望在孩子的世界里有所表现。白百何说:“孩子好像更容易崇拜爸爸,我们家儿子也是,他一直觉得我是个没有工作的人。为动画片配音也是为了让儿子崇拜我,我会带儿子和他同学一起去看。”蒋雯丽透露,孩子们听说她要为《驯龙高手2》配音后,立刻流露出崇拜的眼神。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