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慧敏复出叹紧张 将参演《等一个人咖啡》(图)

吕莉红

2014年08月13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慧敏复出演戏叹紧张

  周慧敏“老板娘”剧照曝光。小口供图

  电影《等一个人咖啡》昨天曝光了周慧敏的一组唯美剧照及制作特辑。周慧敏介绍,她在片中饰演咖啡店老板娘,看似气质端庄、举止优雅,性格却非常古怪阴郁,让人捉摸不透。她长久未拍戏,称刚进组时还有些紧张。

  周慧敏已淡出大银幕13年,她曾在2010年出演许鞍华的《得闲炒饭》,但该片未在内地上映。时隔四年,《等一个人咖啡》邀请到周慧敏加盟,饰演极其重要的一个线索人物。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她时而凭窗遐思,时而伫立不语,时而扶桌叹息。

  该片编剧及监制九把刀透露,一开始设计这个角色时就想找“很久没有作品在大银幕上面,但大家都很想念她的一个人”,因此第一个就想到了周慧敏。周慧敏在片中饰演“等一个人”咖啡店的老板娘。“她一直沉醉在一段失去的爱情里走不出来,对周边的事情漠不关心,对所有东西都提不起劲。”周慧敏这样介绍角色。她透露,这次接演除了看中剧本和角色外,关键是拍摄时间并不长,“我很难离开家庭几个月,放下家庭去演戏。”许久没拍戏,她坦言刚进组时还有些紧张,好像回到刚当演员时的感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