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87版《红楼梦》主创聚首 为"宝玉"爱女助阵(图)

2014年08月18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7版《红楼梦》主创聚首 为“宝玉”爱女助阵

  欧阳奋强(右)与女儿欧阳雯鑫(中)。

  今晚播出的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中,为了给“宝玉”欧阳奋强的女儿欧阳雯鑫助阵,高宏亮、沈琳、安雯、金莉莉、袁枚这几位87版《红楼梦》的主创再度齐聚一堂,畅谈往事。节目中,当谈起陈晓旭的离开,与她关系最好的欧阳奋强也首度开口澄清了当年冷漠对待挚友之死的传言。

  “琏二爷”变“和尚”

  “迎春”带女儿亮相

  这次来到《我不是明星》的舞台上,众位主创多年后的形象可是令不少观众大吃一惊,当年最古灵精怪的“宝玉”欧阳奋强如今已是头发花白,脸上也带着沧桑,身为导演的他因为长期在室外拍戏,皮肤也变得黝黑,全然没有了当年“宝玉哥哥”的俊俏模样。此番他是来给女儿参加《我不是明星》这个节目助阵的,而在其他前来捧场的亲友中,“琏二爷”高宏亮当年也算是风流倜傥、气度不凡,但这次亮相高宏亮的头上竟然“寸草不生”,硬生生从一个型男变成了“和尚”。在众多女主创中,“贾迎春”的扮演者金莉莉因为带着女儿一同亮相也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当年因为性格“呆萌”,剧里剧外金莉莉都被大家叫做“二木头”,这次携女亮相的金莉莉也没了当年的木讷,说话间全是身为母亲的骄傲。

  “黛玉”过世

  “宝玉”不愿接受事实

  拍摄《红楼梦》从前期进入集训班培训,慢慢确定演员,到后期的拍摄,整整3年的时光都是在剧组中度过。欧阳奋强说:“这些演员就跟同窗同学一般,吃住都在一起,感情深厚。虽然很多演员已经转型,当导演的、制片人的、自己开公司的、即使这样到现在很多演员之前还有合作,那份30年前的友谊依旧还在。”在这些老友当中,已经逝世的“黛玉”陈晓旭因为角色的原因,是最常与欧阳奋强一起被提起的人物。陈晓旭不论是出家还是英年早逝,都曾受到强烈关注。但是在晓旭去世时,欧阳奋强的态度一直都是“拒谈陈晓旭”。这次在《我不是明星》的舞台上,欧阳奋强首度开口澄清事实:“晓旭去世的那天媒体电话采访我,我挂掉了。媒体报道说我冷漠,其实我是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个事实。”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