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宫崎骏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颁奖仪式将于11月举行

2014年08月30日09: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影艺学院)28日公布了获得本年度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名单。闻名世界的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同法国著名剧作家让-克洛德·卡里埃和爱尔兰女演员莫琳·奥哈拉,一起获得此殊荣。

去年9月,宫崎骏正式宣布引退,表示今后将不再从事长篇动画片的制作。

宫崎骏1941年生于日本东京,由他出品的动漫电影因感人的故事、温暖的画风和精湛的技术被人们称道,其中《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和《幽灵公主》等作品更是奠定了他在业界的大师地位。他执导的《千与千寻》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今年82岁的让-克洛德·卡里埃是法国知名的多产剧作家,他执笔的《周年纪念快乐》曾摘得奥斯卡奖。而奥哈拉因出演《梦幻街奇缘》等影片蜚声影坛。

今年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将于11月8日在洛杉矶举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