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倪妮自曝学生时期没人追:我上学时喜欢欺负人

2014年09月01日07: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妮自曝学生时期没人追

  彭于晏 倪妮 《匆匆那年》海报

  昨日,由张一白导演,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匆匆那年》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12日公映,成为继《一步之遥》和《智取威虎山》后,第三部进军贺岁档的影片。昨天,张一白、九夜茴与两位演员彭于晏、倪妮亮相,本片讲述了彭于晏饰演的陈寻和倪妮饰演的方茴跨越十五年的青春与爱情,为了配合这个主题,主创们当天也全部着黑裙裤白衬衣的“学生服”,看起来青春洋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有些悲情的开场:

  小马奔腾今年第一部作品

  《匆匆那年》电影版不论是从导演还是从主创,都可见投资并不高,但是这部电影背后却隐藏着颇有些不一样的“悲情”,因为它的出品方之一与运作方是著名的“小马奔腾”公司。说起小马奔腾,不得不提及今年1月2日的事件——被称为小马奔腾“主心骨”的前董事长李明猝然辞世。1月24日,小马奔腾宣布经过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由李明的遗孀金燕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然而,李明的离世还是让这家之前发展势头迅猛的公司遭遇到了极大的危机与重创。

  发布会开场,作为出品方代表,金燕身披红衣对大家感慨良多,她称这是小马奔腾今年的第一部作品,在拍摄前后遭遇到不少困难,她分外感谢光线影业王长田等人在关键时期的出手支持。随后,金燕发表了一长段的抒情感言,那些富有情感的言辞放在一个发布会上说,似乎有一些“奇怪”,但是深知小马奔腾际遇的记者们还是静静地听完了她的长篇抒发,之后她把身上的红衣脱去,似乎是完成了一场告别与开启的仪式。

  王长田自曝落泪:

  难忘自己的校园恋情

  《匆匆那年》有三个时间段,一个是主角们的高中时期,一个是大学,另一个是走入社会。当天发布会现场曝光了一版“喜欢”预告,内容是高中时期的陈寻与方茴的校园一瞬,这个预告片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法,除了两位主演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儿假发蓬蓬之外,学生时代的彭于晏和倪妮倒也算是青涩动人,把校园里青春悸动的感觉刻画得颇为真实,这也勾起了现场观众对于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光线影业总裁王长田的一番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他说,“我们每个人在学生时都会不经意间地被别人喜欢,可是我们又被别人诱惑,去喜欢另外的人。”在王长田看来,学生时代的“我们”并不知道那种喜欢有多深,“之后经过时间的确认,却只留下一丝忧伤和惆怅,而这种美好还能够回去吗?我想这就是《匆匆那年》要带给大家的故事。”王长田还表示,自己数次被片中的瞬间感怀到落泪——听此,有记者开玩笑地私下议论,“看来王总在校园里有过难忘的‘早恋’”。

  彭于晏倪妮都称:

  学生时很胖没人爱

  一部美好的青春片当然要有帅哥美女养眼阵容,而彭于晏与倪妮都是“颜值”极高的男神与女神级演员。不过,两个人却同时表示,自己的校园恋情并不顺利。彭于晏表示,《匆匆那年》就像他自己的故事,他上国中时很胖,在学校也偷偷地喜欢过女生,可是人家并没有太在意他。而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女生注意,他后来喜欢上运动、弹吉他这些事,意图明显,“男生耍帅,就是希望能够被看见!”主持人问他如何追女生,他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曾经给心仪的人传过纸条,也送过画。

  南京姑娘倪妮呢,也称自己在学校时很胖,几乎没有男生喜欢她,话音未落,张一白和彭于晏都不相信,“不会吧,是他们不敢追你!”在电影中饰演内秀腼腆、柔弱怯场的方茴,倪妮自称是最大的挑战,“我是狮子座,在学校时是会欺负别人的那类女生,而方茴跟我的性格完全不一样,演好她对我特别难。”不过,倪妮在第一天进场拍摄后,便很快找到了感觉,“第一天是最大的挑战,之后便顺利多了。”

  定档“1212”贺岁:

  期望像《泰囧》一样卖座

  发布会现场,当小说原著九夜茴被问到为何没像韩寒和郭敬明一样自己当导演,而是选择和张一白导演合作时,九夜茴坦言,张一白比她更懂年轻人。

  对于此番张一白是否能够交出一个较好的青春片,王长田给出的行动表达了他对此片的信心,据王长田说,“我们希望《匆匆那年》能开启中国青春片的大片时代,所以才把这部电影放在了全年票房最高的一个档期。12月12日是贺岁档里的黄金档,也是当年《泰囧》公映的日子,这一次,我们有信心把《匆匆那年》打造成贺岁档的又一个奇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