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市民收藏1056块陨石欲建博物馆 最重的达2100公斤

任磊

2014年09月05日11:0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收藏1056块陨石欲建博物馆 最重的达2100公斤

  新乡市民王小兵是位陨石收藏爱好者,家里收藏了很多“天外来客”,近日,他告诉记者,想同朋友们一起,在新乡办一家陨石博物馆。

  今年60岁的王小兵,是“红色收藏”爱好者,他从2009年起,开始收藏陨石,为得到喜欢的陨石,跑了国内不少地方。俄罗斯的橄榄石铁陨石、瑞典铁陨石、青岛晶体陨石——他现在收藏的陨石数量达1056块,几十个品种,重量累计达8.19吨,最重的有2100公斤。几年下来,仅在陨石收藏方面,他就花费上千万元。

  为了收藏、展示、交流,2013年3月17日,王小兵发起的河南省陨石收藏家协会在新乡市成立,王小兵任会长。

  陨石是来自地球以外太阳系其他天体的碎块,受到地球引力作用,经过剧烈燃烧而高速坠落地面的物体。陨石被人们搜集到的机会和数量非常少,所谓物以稀为贵,王小兵称陨石是外太空赏给人类的宝石。

  去年,王小兵专程参加中国陨石文化交流会,并开发出陨石挂件、摆件、手链等饰品、工艺品系列,但这些还不是王小兵的最终目标,他最终的目标是筹建一家民间的陨石博物馆。“我个人的力量有限,希望和全国各地的陨石收藏爱好者一起投资,共同建设。”王小兵说,“如果建成,将是河南省的第一家。”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