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女生宿舍》导演梁婷被评"不给力" 经纪人抢生意

2014年09月14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不给力经纪人抢生意

  梁婷以甄子丹经纪人身份笑傲江湖,已是若干年前的事了,后来又转战低成本惊悚片市场,投资制作了《绣花鞋》和《诡爱》,重心早已向电影人倾斜。

  《女生宿舍》并不是梁婷的导演处女作,早在2012年的惊悚片《诡爱》中,梁婷就开始了导演身份的试水。梁婷虽非导演科班出身,但在《诡爱》中展露出来的对电影技术的要求超越了大多数科班出身的惊悚片导演,显然,这也是此前投资《叶问2》《锦衣卫》等几部大片耳濡目染的结果。

  《女生宿舍》延续了梁婷《诡爱》以来对电影技术的基础要求,画面的视觉冲击感是这部电影的最大卖点。与依赖一惊一乍的惊悚桥段来营造冲击力的惊悚片不同,《女生宿舍》的画面冲击力更多来自于导演的运镜手法和视角突破。

  片中一众新人系出梁婷旗下,在老板兼经纪人面前演戏,自然当加倍卖力。反过来,既然是自己一手挖掘的新人,经纪人固然深知他们的长短板,也就更加明白如何扬长避短,充分挖掘艺人的潜力。从表演上看,几位男女主角虽然都是生鲜面孔,但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表演上为影片增色不少。而导演兼经纪人梁婷对几位演员的塑造也可谓用心良苦,其中两位男主角成毅和尹正显然是依照黄晓明和吴彦祖的模子来打造的。(曾念群)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