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宝刚转战大银幕 称观众不喜欢就回去拍电视剧

2014年09月14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宝刚转战大银幕

  著名导演赵宝刚转战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触不可及》,将于9月19日正式上映。他前天傍晚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称,拍电影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梦,年过六旬怕再不拍就来不及了。如果观众不喜欢,他就继续回去拍电视剧。

  谈到从小荧屏转战大银幕的初衷,赵宝刚称是多年的心愿:“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并不是因为现在电影市场好才这么做。我现在已经60岁了,怕再不拍就来不及了,身体、脑力都会跟不上了。”

  《触不可及》由孙红雷、桂纶镁、方中信主演,徐静蕾、黄磊、蒋勤勤、蔡少芬友情客串,还邀请了王菲献唱主题曲。请王菲唱歌,是赵宝刚自身的一个小心愿,“我先找朋友试探了一下,表达了我真诚,看看有没有可能性,最后她答应了”。

  首次转战大银幕,赵宝刚没有选择擅长的青春偶像题材,而是选择了谍战爱情题材。影片描述乱世中一对相爱的人分分合合、爱而不及的故事。赵宝刚对电影处女作颇有信心,“我虽然没拍过电影,但也不会把片子拍得很难看,这点我有自信”。

  他称等电影上映后,会认真收集观众的意见,然后进行反思,“搞创作的人一定要听得进意见,只有在别人指出问题的过程中进行思考,人才可能进步”。如果观众反响好,他计划继续拍一两部青春电影,“如果观众真的不喜欢,那说明我完蛋了,只能回去拍电视剧了。如果拍电视剧观众也不喜欢,我就退休算了”。

  问及是否会把自己的经典剧改编成电影,他直言永远不会:“拍每部电视都是因为当时我有想表达的东西,既然已经通过电视剧表达出来了,就不希望在电影中重复。”但他透露想过把《触不可及》改编成电视剧,不过还没有确定。(记者吕莉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