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央视春晚"至今没消息 专家表示停播几乎不可能

张漪

2014年09月15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春晚”到现在没消息

  按惯例,十月来临前,每年的央视春晚都应该定下来,通过层层内部竞选定下总导演名字了,而十月份春晚节目组便将正式成立,并集体进驻五棵松影视之家。然而,今年的央视春晚却到如今仍旧还没有正式的消息,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也采访了资深电视专家,据分析,今年国家对于“节俭办活动”的倡议,可能影响了春晚建组筹备的时间。

  央视春晚每年的筹备期要达三四个月之久,甚至在筹备初期筛选总导演时,有的组已经开始寻觅项目,有时要耗时半年以上。

  在总导演人选上,每年央视都筛选最有创意和能力,且年富力强的导演执掌这台“中国除夕电视大餐”。而整个电视台更是倾其财力、物力与人力对这台超级碗式的大晚会进行支持。每年九、十月份,除了正式成立节目组之外,所有筹备组的成员均入驻央视下属的影视之家进行集中的全天候工作,这些成员除了有央视自己的编导外,还有许多外请的各行业高明幕后,例如小品界的、舞蹈界的等等,与此同时,倒计时牌也挂上了影视之家的楼层里。

  如此耗大的工程,实在是费时费力,因此有专家认为,今年的央视春晚有可能在国家提倡节俭办活动的红头文件下,进行自我调整。首先,最有可能是缩减筹备时间,将这台晚会压缩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筹备成功。因此,这可能导致了今年直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总导演的人选,加之2015年的春节是在2月中旬,时间较晚,因此目前没有春晚的“动静”也属正常范畴。

  另外,有人猜测,由于这些年春晚一直饱受诟病,加之近年改革似乎也没有到位,那么今年会不会因此便不办春晚了呢?对于这个猜测,多位专家及电视从业人员均表示,这几乎不可能。“停办春晚”不是一个不做一档节目那么简单的事,而是一个“春节民俗”的中断,这肯定会让广大中国观众更为不适应。至于今年是不是仍旧外请总导演来执掌春晚,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可能央视或者说主管部门文化部的领导们还没有想好,未来也可能会有多种可能,第一,请制作公司外包整个节目;第二,外请著名的大导演担纲总导演,由央视制作团队配合;第三,由央视自己成员包办整台晚会。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