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推拿》侵权案终审判决 毕飞宇获赔偿14万

蔡震

2014年09月26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拿》侵权案终审判决 毕飞宇获赔偿14万

  毕飞宇《推拿》侵权案自去年9月一审判决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陈枰、西苑出版社侵害了毕飞宇《推拿》一书的改编权,西苑出版社出版陈枰版《推拿》对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毕飞宇版《推拿》构成不正当竞争。陈枰和西苑出版社分别赔偿毕飞宇损失14万元,人民文学出版社8.5万元。对此,人文社和毕飞宇均表示满意。

  长达32页判决书中,对四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第一,关于陈枰版《推拿》系小说还是电视剧剧本问题;第二,关于陈枰版《推拿》的出版发行是否得到毕飞宇的授权以及是否构成对毕飞宇涉案著作权的侵害的问题;第三,关于原审判决赔偿数额是否适当的问题;第四,关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反不正当竞争纠纷中是否属于适格主体的问题。

  法院最终判决陈枰、西苑出版社对毕飞宇《推拿》构成侵权,西苑出版社对人民文学出版社构成不正当竞争,分别赔偿毕飞宇、人文社损失14万元和8.5万元。得知二审判决之后,原告人文社和毕飞宇均表示满意,虽然判罚数额与主张数额之间还有一些差距,但此结果对侵权方起到了警示作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