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越剧《屈原》将上演 主演吴凤花:背台词是考验

郑琳

2014年09月30日13:1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剧《屈原》将上演 主演吴凤花:背台词是考验

  本报讯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晚,这段屈原《离骚》里的名句,将由二度梅花奖得主、著名越剧演员吴凤花在杭州剧院唱响。

  由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出品,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打造的新编历史越剧《屈原》,将作为国庆期间的一份礼物,献给杭州的各位小清新。

  该剧的主创阵容强大。中国曹禺剧本奖获得者吕育忠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杨小青导演,吴凤花领衔主演,楼慧琴、吴素英、张琳、董鉴鸿、于伟萍等主演。看惯了才子佳人故事的越剧观众,这回可以体验一下“高大上”的历史剧。

  昨天,导演杨小青告诉记者,在《屈原》排演前,剧团曾请来绍兴文理学院的夏国英教授专门为全体演员讲解屈原。“说实话,这个戏没有足够的文化准备真的不好演。”

  二度梅花奖得主吴凤花则透露,演屈原,单背台词就是一大考验。“拿到剧本时,我发现有一些源自楚辞的语句,不要说理解了,我就连上面的一些字都不认识。”而为了体现屈原的诗人儒雅,导演还要求吴凤花把念白以朗诵的形式呈现出来,难度不小。为此,9月25日在绍兴的首演,全体主创一直排练到了开演当日的凌晨3点。而在结束今晚杭州的演出后,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还将于10月18日携此剧参加在温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越剧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