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友制作"穿越"西安地标 见证古城变迁

2014年10月09日09:04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制作"穿越"西安地标 见证古城变迁

  “新”、“旧”钟楼“穿越”图。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位于西安市的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西安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李高峰/制图

  西部网讯 近日,西部网网友李高峰在陕西论坛发布了一组西安多个地标性建筑的“穿越”图。钟楼、永宁门、大雁塔等西安标志性建筑,甚至街上人们的交通工具、衣着打扮的“新”和“旧”形成鲜明对比,“穿越感”跃然图上。时间带来的沧桑变化让古城西安的历史更显厚重。

  李高峰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当他看到西安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珍贵建筑时,就特别想知道,把她旧时的面貌与现在的繁华结合起来放在一张图上,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于是,今年十一期间,他就带着相机,出门拍了一些新的照片作为素材,回家后,和网上能搜集到的历史照片相结合,制作出了这么一组别具创新的“穿越”照片。

  陕西论坛原帖:

  长安城的厚重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