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叶倾城谈莫迪亚诺:失落与寻找是他永远的主题

2014年10月09日19:4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陈苑)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于今晚北京时间19点准时公布,本次获奖者是法国著名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法国评论界一致公认他是当今法国最有才华的作家之一。诺贝尔文学奖评委在授奖词中写到:“2014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帕特里克·莫迪亚诺,以表彰他‘对不可捉摸的人类命运的揭示 ’。”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的作品在中国也拥有不少读者,叶倾城在接受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曾看过莫迪亚诺的一本《暗店街》。“失落与寻找是莫迪亚诺永远的主题。他的故事几乎全是第一人称,当事人总是失去了什么,或者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一边,于是展开寻找。而到最后,谜也许解开,但又发现了新的失落。他的小说,可以视为一种隐喻,让读者意识到自己的失落。”

专题: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获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