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纪录片称二战时德军曾给士兵发冰毒“提神”(图)

2014年10月17日14: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录片称二战时德军曾给士兵发冰毒“提神”(图)

  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定于本周末播出一部纪录片,揭秘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其实是个“瘾君子”,其吸食的毒品多达74种。这部纪录片以美国军方在“二战”期间搜集编制的一份47页档案为依据,详细叙述了希特勒对冰毒、巴比妥类药物、吗啡等毒品的依赖性。

  以冰毒为例,这种物质又称脱氧麻黄碱,“二战”期间曾被当作药物给士兵“提神”。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入侵波兰和法国时,德国士兵正是依靠毒品和酒精的刺激才能上阵作战。德国纳粹指挥部1942年发布一份公报,就脱氧麻黄碱药片的剂量提供“指导”:“一次服食2片,可以令人清醒3至8小时;每次服食2片,共服食2次,通常可清醒24小时。”

  美国军方从德国医生西奥多·莫雷尔的私人信件中发现,莫雷尔给希特勒开药时提供了冰毒。美军档案显示,希特勒1943年7月最后一次与意大利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会面时,喋喋不休地对墨索里尼“说教”,明显是受到冰毒的影响。

  希特勒遭受胃痛、躁狂抑郁症等困扰,长期依赖多种药物,其中掺杂着不少成瘾性药物。此外,他还注射公牛精液提取物以增进性欲。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