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话四部力作将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小彩旗亮相

诸葛漪

2014年10月21日09:5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话四部力作将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小彩旗亮相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中国国家话剧院2014年上海演出季”发布会昨天举行。10月24至11月6日,话剧《山楂树之恋》、《死无葬身之地》、《纪念碑》、《四川好人》、《伏生》五部风格迥异的作品将依次亮相艺海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东方艺术中心。其中,《山楂树之恋》、《死无葬身之地》、《四川好人》、《伏生》 也是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作品。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在发布会上表示,2014上海演出季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成立以来,首次集结名导佳作,向沪上观众以演出季形式集中呈现国家话剧院的整体实力。

  王晓鹰导演的《伏生》以秦始皇“焚书坑儒”为背景,他希望用现代化的方式表达传统文化,并保持其醇厚的意味。查明哲带来的《死无葬身之地》于1997年首演,该剧由法国存在主义大师萨特创作,讲述二战时期六个男女游击队员在一次战斗中被捕,经历生死考验。查明哲表示,《死无葬身之地》此次来沪得益于国话启动“保留剧目制”,韩童生、冯宪珍等原班人马有望来沪演出。

  田沁鑫带来的《山楂树之恋》全部是90后年轻演员。在春晚一鸣惊人的小彩旗担纲女主角。话剧《山楂树之恋》根据畅销小说改编,又有张艺谋电影在前,田沁鑫自信地表示,“我要用超越的精神制作戏剧。”剧中,小彩旗边说台词,边从大幕升起一直奔跑到落下,象征角色对爱情的憧憬。孟京辉正在国外演出,成为四大名导中唯一没有到场的。他专门在意大利都灵拍摄视频介绍《四川好人》,该剧改编自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名著《四川好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合作推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