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庞井君:文艺传播是连接文艺作品和受众的桥梁

2014年10月21日14: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许心怡)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传播座谈会今日在人民网举行,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文艺传播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环节,是连接文艺作品和受众的桥梁。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出来之后,只有经过一系列的传播媒介,才能到达受众,才能实现文艺作品自身的价值。”庞井君如是说。

庞井君表示,面对当前文艺作品传播形态多样化、传播渠道多元化的特点,要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好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要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扩大文艺传播的影响。

庞井君介绍,随着当今社会进入网络和数字时代,媒体传播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和调整。新兴媒体获得迅速发展,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期,中共中央还下发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这对我们作出新形势下文艺传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机遇。”庞井君说,“今天,我们与人民网合作召开此次文艺传播座谈会,我们相信,通过人民网这个权威的网络平台,将更有效地加强文艺创作与文艺传播的联系,更加有效地提升全社会对文艺传播的关注,进一步推动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