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郎劲松评《离婚律师》:将严肃的法律问题演绎成三角恋

2014年10月21日15:4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郎劲松(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许心怡)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传播座谈会今日在人民网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郎劲松以“文艺传播当中的伦理”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近年来一些影视作品庸俗化、媚俗化、恶俗化现象屡禁不止,它严重影响了传媒的形象和公信力。过度的娱乐化、影视暴力等内容,对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郎劲松谈及目前影视传播中的伦理失范问题时说道。

对于前不久播出的现代情感剧《离婚律师》,郎劲松进行了点评,“身为主角的律师,在用各种欺骗、引诱的手段来获取证据,同行之间表现出的都是明争暗斗,将严肃的法律问题演绎成眉来眼去、争风吃醋的三角恋,以喜剧搞笑的包装调侃法律和律师,这样的影视作品不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正能量。越是家庭剧、情感剧,收看的人群越多,越应该是严格把关。”

“本来律师方面的职场剧较少,以律师名义命名的剧,更应该多考虑怎么给公众带来民事诉讼、情感纠纷中的一些法律常识;应该对律师、法律有一种敬畏之心、尊重之心。但是这部剧看完之后,恰恰使我们感觉法律、律师充满了一种搞笑、疯癫的色彩,非常不严肃、不认真,需要反思!”郎劲松如是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