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张文伯:移动互联网APP产品颠覆电影市场商业模式

2014年10月21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伯乐营销总裁、电影《失恋33天》、《无人区》营销团队负责人张文伯(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许心怡)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传播座谈会今日在人民网举行。北京伯乐营销总裁张文伯以“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作品营销角度”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移动互联网的各种APP产品不仅在改变电影的营销方法,也在颠覆整个电影市场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对传统的发行模式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张文伯如是说。

张文伯介绍,做电影营销经常讲一句话,消费者在哪,渠道就在哪。当智能手机成为消费者最重要的交换信息工具时,营销活动就要转移到这里。“如今,各种各样的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都开发了适用于移动终端的APP版本,滴滴打车、大众点评、携程旅游、百度地图、虾米音乐等各式各样的生活服务类的互联网公司也都通过智能终端与电影展开了各式的合作,特别是一些基于020的在线票务平台在今年迅速崛起。这个国庆档,取得十亿票房的《心花路放》就有一半的电影票是通过猫眼电影在线订购。”张文伯透露。

“营销有两个支点,一个是基于创意的内容,一个是基于技术的渠道。”张文伯说,“在全媒体时代下,我认为电影营销应该始终坚持以‘内容为王’,围绕电影本体内容发挥创意优势,进行二次创作,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媒体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