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达痛斥恶搞穿越古装剧:好比一头牛冲进瓷器店

刘玮

2014年10月23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达:最痛恨恶搞穿越古装剧

  昨日,英达导演的电视剧《龙号机车》在京开机。该剧是英达执导的首部古装剧,以喜剧手法讲述了中国首部蒸汽机车诞生的故事。英达表示,《龙号机车》坚持喜剧的根本——逗,而他也会坚持挖掘喜剧真正的包袱和笑料,坚持自己的风格,绝对不会跟风。“我尤其痛恨恶搞和穿越。恶搞就好比一头牛冲进一家瓷器店,不管珍贵的、可爱的、好的、坏的,全部打碎。靠打碎来产生廉价的包袱,当时可能让你笑了,但什么价值都没留下。我的喜剧尽量避开这些廉价包袱,也不会去迎合所谓的潮流。”

  此次加盟《龙号机车》的演员基本都是英达的朋友,从认识十几二十年的刘金山、李琦、姜超,再到新认识的曹云金,每一位都参与了英氏喜剧的发展历程。在这群不靠“姿色”取胜的演员中,曹云金的帅气就成了另类。英达表示,选曹云金主演完全是角色需要,同时,两人的友谊来自于同当评委时的“互掐”,曹云金的机智让他十分赞赏。曹云金则谦虚表示,自己在这部戏里是最年轻的,“刚开始我不敢来,这么多的喜剧前辈在这儿。但是导演跟我说你来是为了提高整个戏的美感。虽然我们这部戏有些形象确实亏欠观众,但我们用仅有的姿色,给观众带来了快乐。”

  ■ 故事揭秘

  《龙号机车》讲的是中国首部蒸汽机车诞生的故事,场景涵盖中国城乡、矿山、美国西部,交通工具涉及轮船、火车、马队,人物既有朝堂官员,又有平民百姓、贩夫走卒、江湖异士。曹云金饰演的小人物田佑年为逃婚阴差阳错出了洋,在美国学会开火车,回国后机缘巧合被委以造火车头的重任。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