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故宫文化创意产品获赞:戴上朝珠耳机写东西像是批奏折

2014年10月23日08: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故宫博物院创意礼物朝珠耳机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陈苑)近日,故宫博物院淘宝店推出的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载,网友们纷纷抢购并点赞,其中“奉旨旅行”、“如朕亲临”两款行李牌被赞“很霸气”、“创意很棒,挂上很拉风”;极具古典宫廷气质的朝珠耳机目前已卖断货,有人调侃“会有人愿意戴着听歌吗?”,也有人直接表示“给我来一条!”

去年,台北故宫推出的文创商品“朕知道了”纸胶带曾备受民众喜爱,不少人惊叹,原来历史上真实的皇帝这么“萌”,原来小小的纪念品还可以做得如此有文化创意。近期,北京故宫博物院设计推出的一系列以朝珠耳机为代表的创意文化产品也火了起来,受到网友热捧。其中,最受网友青睐的是朝珠耳机和“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这两款产品已在淘宝上卖断货。记者从淘宝商品评价中发现,有不少未能到故宫参观的网友通过购买此类产品圆自己的“故宫梦”。

据了解,朝珠是清代朝服上佩戴的珠串,是显示身份和地位的标志之一,平民百姓在任何时候都不允许佩挂。朝珠耳机的创意正来源于清代朝珠,体现了清代宫廷特点,同时与现代时尚产品相结合,具有复古、时尚、实用的特点。有网友盛赞:“一款很奇葩的耳机!有人说,戴上听歌写东西的时候简直像是批奏折!超酷炫!”

“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被网友称赞“很霸气,创意无限”,据了解,该产品创意来源于雍正皇帝的一段批文:“朕就是这样的汉子,就是这样秉性,就是这样的皇帝,尔等大臣若不负朕,朕再不负尔等也。勉之。”

除此之外,设计师借用古代官吏腰牌设计出的“奉旨旅行”、“如朕亲临”两款创意行李牌被网友大赞“挂上很拉风”,借用顶戴花翎官帽设计出的遮阳伞被网友调侃“有点儿逗”,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这些创意产品的确很好玩,但质量上还有待改进。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