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华语电影《十二公民》获罗马电影节最高奖

2014年10月27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公民》获罗马电影节最高奖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华语电影《十二公民》在第9届罗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被评选为“当代电影”单元最佳影片,摘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马可·奥雷利奥奖”。这是中国影片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十二公民》改编自经典法律影片《十二怒汉》,由北京人艺的话剧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12位演员联袂主演。这部影片将西方的陪审团制度巧妙移植在中国当下社会土壤中,让公平正义与偏见误解在中国社会产生化学反应,创作了一篇意味深长的当代寓言故事。

罗马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高度评价该片:“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反映中国现实的群像作品,对经典的本土化做得十分到位。” 罗马国际电影节一向注重观众参与,今年电影节在奖项评选制度上进行了改革,除由专业评审选定入围影片之外,在影片最终奖项的评定上,用观众选择替代了评委会评选制度。《十二公民》正是凭借收获了大量观众好评而获得大奖。

(记者 周南焱)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